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象台灣窮? 甄嬛四阿哥:看電影致誤解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後宮甄嬛傳的演員四阿哥王文杰,以及槿汐姑姑孫茜18日來台,展開為期7天的寶島之旅,但王文杰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說到對台灣的印象,答案是比較窮,事後他出面澄清,強調是誤解,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看了導演戴立忍執導的不能沒有你。

宮廷劇「後宮甄嬛傳」:「尊生母熹貴妃為聖母皇太后。」

後宮甄嬛傳中,受甄嬛扶植的四阿哥弘曆,大陸演員王文杰首度來台造訪,19日接受平面媒體訪問,吃到溫太醫張曉龍介紹的便當,突然隨口說出這句話。

大陸演員王文杰:「因為在我印象裡,台灣就是比較窮。」

明明是問便當好不好吃,居然冒出這番話,讓一旁合作甄嬛傳的槿汐姑姑孫茜便當吃到一半,也忍不住要說。大陸演員孫茜:「我的印象完全不是這樣的。」王文杰:「因為我看電影、電視劇都是啊。」孫茜:「你看的電影電視劇太老了。」

王文杰:「只是因為曲解,給大家造成誤會,真不好意思。」

24歲的王文杰,從小學習武術,對台灣的認知大多是從電影、電視劇,還說會造成這次的誤解,主要是看了這部片。

電影「不能沒有你」:「爸爸,你在海裡頭好久。」

導演戴立忍執導的不能沒有你,改編爸爸挾持女兒的真實故事,片中描述爸爸是位窮苦勞工,加上畫面以黑白影像,來呼應男主角生命沒有出口的困境,才讓他有先入為主的印象。

王文杰:「(爸爸)一開始當村長,後來就做農民了,我媽就更不容易了,做理髮,因為我小時候學武術的嘛,因為家裡面,學武術的時候,家裡面沒有多少錢。」

強調自己也是出身農家,沒有貶低台灣的意思。記者:「先講一下對台灣的感覺。」王文杰:「我覺得空氣溼度都特別好,水果也特別甜。」

面對鏡頭王文杰有點緊張,再被問到對台灣的印象,回答得戰戰兢兢,就怕又講錯話惹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廷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73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