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收視掉一半! 選秀節目數量卻變更多

記者 許容嘉 莫祥珍 / 攝影 鍾尹倫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跟過去全盛時期比起來,選秀節目收視少了一半,但妙的是數量卻越來越多,業界分析,最主要是因為國內製作節目經費有限,選秀節目門檻相對較低,加上想紅的素人超多,數量因此大型節目多以選秀為主,頂多是換比賽項目,藝人陶晶瑩就憂心,再這樣下去,台灣的節目只會越走越狹隘。

選秀節目:「不管以後,我還會不會站在這裡,我一定要堅持舞蹈上的夢。」

不管是黑人陳建州,或者是哈林庾澄慶,最近都接了選秀節目。節目預告:「你有一副好歌喉,卻懷才不遇嗎,我們就是在找你。」

兩人節目對打,除了將在同一天推出,也都找素人參賽,巧的是節目名稱,都有超級兩個字,只是一個比唱歌、一個比跳舞。大陸選秀節目:「我已經準備好,媽媽們的魅力要讓你們全看到。」

節目專找辣媽參賽或者規定參賽這只能是女生。大陸選秀節目:「就這樣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

跟台灣比起來,大陸的選秀節目似乎更多元,算一算,台灣目前包括超偶、星光大道、明日之星,加上新開的選秀節目,一共就有7、8個,雖然數量比不上大陸10幾個選秀節目,但在亞洲地區卻是超過市場比別人小很多的日本跟韓國。

藝人陶晶瑩:「大陸的任何節目,他們的預算可能都超過我們五季加起來以上,然後是做他們1集,所以這反而是我們比較擔心。」

陶子的憂心不是沒原因,畢竟跟過去全盛時期相比,現在選秀節目的收視,掉了一大半,但很多電視台礙於經費,沒辦法做大型節目,選秀節目成了首選,除了不愁沒參賽者,捧紅了素人,製作單位或電視台還能享有他們的經紀約。唱片監製李亞明:「但是他要真正成為一個職業的歌手,應該要有叫到真正專業的(人教導)。」

的確從選秀節目出身的歌手,真的暴紅的沒幾個,要不就是放棄歌唱,去主持或演戲,要不然就是等了好久才有機會發片。歌手朱俐靜:「舞台不會永遠都有,機會也不會永遠都有。」

跟朱俐靜一樣想法的人,畢竟還是大多數,只要還有參賽者報名比賽,選秀節目即便被瓜分,卻還有收視,恐怕短時間一堆選秀節目的情況,還不會結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選秀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21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