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TOP SALES】電影捧紅主角「台北」 考驗續航力!


發佈時間:2013/03/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Top Sales」專題,今天要帶您看國內影視拍攝最多的台北市,早在2008年台北就成立影委會,展現電影行銷城市的企圖心,「艋舺」的成功讓人津津樂道,而「一頁台北」也充分呈現台北夜生活的樣貌,只是電影熱潮過了,景點人氣下滑;而電影中大量曝光的師大夜市,現實生活中更因為居民抗議,夜市面臨縮減命運,讓電影的行銷魅力備受考驗。

電影「一頁台北」:「巴黎是個戀愛的城市,那台北呢?」

鏡頭下的台北街頭、捷運站、大安森林公園,民眾習以為常的都會場景,被賦予浪漫故事,其中男女主角相識的24小時書店,有多少人因為電影,和男主角一樣穿梭書堆,席地而坐。

民眾:「可以跟電影一樣,遇到一樣的情景。」

民眾:「沒有聯想在一起欸。」

有人尋找愛情,也有人無感,電影行銷對本來就是文化景點的書店,作用不大。TVBS記者陳乃瑜:「除了書店,電影中的師大夜市人潮不再,就連男女主角排隊買的生煎包,都已經搬離了。」

電影「一頁台北」:「我們想說以後可能沒機會了,就趕快來這邊吃一吃。」

電影當中,主角出國前趕來品嘗夜市美食,意外成為現實生活的預言,因為居民抗議,人擠人的師大夜市現在只能在電影中回味,城市行銷落空,不過台北的另一個角落,卻因為電影獲得新生。

電影「艋舺」:「有沒有,阿姨,我魚翅、燕窩早就幫你們準備好了。」

差點變成廢墟的剝皮寮,台北市政府斥資3億多整修,新磚舊瓦,重現80年代的艋舺,恰好也符合電影場景需求,2億6000萬的票房紅了電影,更有不少觀眾選擇走進電影拍攝地,還有新人來這裡拍婚紗。

準新娘:「因為電影才知道剝皮寮這個地方,然後覺得這裡滿有特色文化。」

外國遊客:「這裡很好,裡面有很多的歷史。」

廟務人員廖小姐:「很訝異的,是歐洲人為什麼也看過艋舺的電影。」

太子幫結拜的清水巖祖師廟,遊客和香客多了2成,還有民眾模仿劇情,到這裡結拜,搶搭電影,市府推出追星手冊,台北市長郝龍斌還親自行銷地方。業者:「有點退燒,沒有東西讓人家想要再來一次。」

不過3年後,附近業者抱怨,電影中兄弟火拚的負面印象,讓遊客難以親近,電影的確帶來一時的商機,如何延續熱度,還需要後續規劃和地方特色產業支持,才能在電影之後,開啟台北新的一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01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