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十字弓「戴瑞」本尊初登台 獨家揭密未婚爸爸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美國電視影集中,用十字弓解決活死人的Norman Reedus,本尊第一次到台灣,Norman Reedus不但是個演員,還是編劇、藝術家,哈新聞獨家專訪這位未婚爸爸,如何與13歲獨子成為哥兒們。

「西方殭屍」活死人系列的美國電視影集,「十字弓」神射手「Daryl」Norman Reedus,並非第一男主角,戲份卻每季加重;剛滿44歲的Norman Reedus,人氣指數飆高,Lady GaGa欽點當MV男主角。歌曲「Judas」Lady GaGa:「I'm just a Holy Fool,oh baby he's so cruel,but I'm still in love with Judas,baby。」

2011年,女神卡卡在MV凝視放電,用口紅取代子彈,劃過Norman臉龐,還為他洗腳,Norman的鬍渣,或是帶點邪邪、不受控制的眼神,大多數的觀眾很愛這一味兒。

Norman Reedus:「我真的想不出來我哪裡有魅力,說真的,天呀,我喜歡下巴這撮灰白色的鬍渣,這個算嗎?一開始我沒有這白鬍子,算是拍這系列影集給我的,白鬍渣是越拍越多,好幾個角色,都因為這齣戲白鬍渣變多。」

在影集裡的防身武器「十字弓」太神奇,弓箭用之不盡,每發必中。Norman Reedus:「拿來射蟑螂,用一隻眼睛,你不能對著鏡頭射出真的弓箭,基於安全考量,是要假裝有上膛的弓箭,之後用電腦動畫把箭放上去,但我必須要演出把箭上膛,所以我對鏡頭先上膛,丟掉弓箭,再對著鏡頭上膛,放下弓箭,把箭丟掉,假裝有弓箭的發射,然後再從活死人的頭上拔箭,拿著箭,放在十字弓上再發射,鏡頭停機之後放下箭,如此反覆,要很快速的完成這些,好像是數學公式那樣,這不像AK47衝鋒槍那樣可以咻咻咻掃射,比如有一幕寫到,看到活死人進來,你要很靈敏的反應,要十字弓上膛射活死人,拔出箭再刺旁邊的活死人,拿出刀刺另一個,再拔出原來的弓箭上膛。」

也就是因為十字弓太具指標,影迷製作「Daryl版」的Kitty手機殼,Norman拆開包裹自拍,從此,他有收不完的凱蒂貓禮物。Norman Reedus:「我才不會穿上它(KittyT恤)。」

Norman Reedus:「我超愛Hello Kitty。」記者:「真的嗎?」Norman Reedus:「真的,我有一屋子的Kitty,哈,像是手機殼、袋子、咖啡馬克杯,還有這般大小的Kitty穿著背心,帶著十字弓。」

電影「刀鋒戰士2」片段:「真是抱歉,兄弟,維克,你這樣是浪費時間,炸彈是完成了,但無法爆炸,那只是讓你感覺可以控制它。」

2001年拍電影「刀鋒戰士2」,劇組租下位於布拉格的河邊房子,令他印象深刻。Norman Reedus:「拍到凌晨4點,我第一次看到住的地方,外牆像是驅邪的怪物雕像直視街道、河邊,搭電梯上來,走道呈四方形,每個轉角都有不透明的玻璃門,我走過每個轉角,一走過,後面那道門玻璃瞬間炸開,我躺在床上嚇壞了,床頭旁有房屋仲介的電話,我打去問他『這是誰的房子』,這是我第一時間的想法,對方說『哦,我之前有聽過』,原來是捷克某位知名的鋼琴家,他的夫人死在河的另一邊,攝影師告訴我,要我擺些小物品,放點音樂,後來我放音樂,擺好幾個小禮物,之後就沒事了。」

Norman膽子夠大,從小熱衷驚悚作品,應付隨時會衝出來的西方殭屍,不過,看到「東方殭屍」咚咚跳,表情詫異;只好再戴上墨鏡「Daryl」附身,作勢解決這位臉上有紅點點的白臉男。

騎著重機,重現影集弓箭手帥樣,Norman第一次到台灣,主動伸手握住粉絲們,不時拿出手機拍照,超級嗨咖;另一個身分是藝術家,繪畫、雕刻,太忙就以攝影方式創作,Norman旅居過日本、英國、西班牙,也是編劇。

Norman Reedus:「第一次創作是在醫院,(2005年)在柏林出車禍,被卡車撞到,左眼窩要做鈦片眼框固定手術,那時臉腫的像漢堡,以為無法再演戲。」記者:「這聽起來太恐怖?你還好嗎?」Norman Reedus:「我被卡車撞到,從擋風玻璃飛出去。」

Norman Reedus:「我覺得自己『過動』,坐不住。」

第一次寫作,也是人生的恐懼谷底。Norman Reedus:「很恐怖,住院2個月,消腫再動手術,消腫再動手術,做臉部重建,你的臉會經歷很多過程,但我覺得『父親』這角色,是非常非常難的功課。」

Norman未婚,卻是父親,獨生子Mingus今年13歲,母親是「維多利亞的秘密」丹麥超模Helena Christensen,2003年分手,保持家人般的相處。

Norman Reedus:「我應該是軟硬兼施的父親,他不是那種很頑皮的小孩,他不會耍賴,從沒那樣做過,我們之間沒有隱瞞,我不覺得他會欺騙我,我不需要嚴厲的去質問他什麼,我會試著告訴他為什麼,是很好相處的小孩,老實說,假如我要賄賂他,帶他去玩具店,我說,你可以買任何你想要的,我兒子只會拿個小個玩具,說我只要這個,他真的是個好小孩。」

寶貝兒子遺傳父母優點,拍照架式十足,Norman從片廠往返紐約住家,搭飛機要1個小時。Norman Reedus:「經常是這樣,幸好有視訊,一開始他不敢看這影集,他很害怕,有天我從學校接兒子回家,他笑得很開心,我問,你今天怎麼這麼開心,原來是高年級學長興奮的問,你父親是影集裡的Daryl嗎?我兒子說,對呀,學長們說,我們超愛Daryl的,從此以後我兒子很受高年級的觀迎,所以我兒子現在也是影集的粉絲了,我爸爸演這影集,但也沒什麼,你知道我的意思嗎?他現在13歲,比較愛裝酷。」

兒子是否進演藝圈,Norman沒有限制,在生死邊緣搏鬥的硬漢殺手,轉到父親這個角色,洋溢滿足笑容,彷彿也像44歲的大男孩,分享他最珍愛的寶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417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