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潔瑤獲導演獎寫金馬歷史新猷 殺豬慶祝數量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3:06
陳潔瑤成為首位獲金馬導演獎的台灣女導演。(圖/梁恩誌攝)
陳潔瑤成為首位獲金馬導演獎的台灣女導演。(圖/梁恩誌攝)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19)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導演獎」由《哈勇家》陳潔瑤獲得,是金馬史上首位獲最佳導演獎的台灣女導演,他在台上感動的說,自己會繼續做一個真正的泰雅族人。

更多新聞:創下金馬紀錄!「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 奪最佳動作設計獎

 

陳潔瑤在台上表示,自己有寫小抄,但因為平常不給演員看劇本,所以應該也不能看小抄。(圖/梁恩誌攝)

陳潔瑤在台上表示,自己有寫小抄,但因為平常不給演員看劇本,所以應該也不能看小抄,她坦言:「很榮幸跟其他導演一起入圍。我們不是競爭者,因為我們不需要靠競爭來證明自己的創作,可是金馬獎給我們很棒的一個舞台,可以被看見。好的故事是不分族群的。」

同時,陳潔瑤也感謝幕後團隊,「演員們都是第一次演戲,他們的活靈活現都是我的大明星,感謝南山部落的族人,沒有他們不會有今天的我」。最後,陳潔瑤也感謝自己,始終保持純真的心,做想做的事:「我是一個泰雅族的導演,在我們文化裡,成年女生要會織布,可是我不會織布,幸運的是,在這個當代,我可以用電影講我們的故事。我會繼續努力當個泰雅族人。」

 
《哈勇家》陳潔瑤獲金馬最佳導演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潔瑤表示,在林詹阿嬤拿下女配角獎她認為就值得了:「這比我得獎還開心。這是我第一座金馬獎,就是最佳導演獎,很榮幸也很不可思議。」而打敗自己的老師張作驥導演拿下獎座,她笑說張作驥不是可以拿來比較的存在。

另外,陳潔瑤表示,自己花了滿多的時間與素人演員溝通,所有的演員都是自己面試,一邊聊一邊形塑自己的故事,他坦言得獎順其自然,現在比較輕鬆,但等下還有一個最佳劇情片,「那個獎項比較緊張」。而日前有提到若是拿下獎要準備殺豬,她突然驚訝的直說:「阿對!可能要殺兩隻了吧!」 但她坦言,如果拿下最佳劇情片獎,可能要重回部落殺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佳導演獎#金馬獎#金馬59#陳潔瑤#《哈勇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