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9頒獎亮點 謝盈萱獨撐主持、張艾嘉影后熱門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15:45
張艾嘉角逐影后寶座。(圖/中央社)
張艾嘉角逐影后寶座。(圖/中央社)

第59屆金馬獎今晚頒獎。5大亮點中,港片「智齒」入圍14獎暫居大贏家,「咒」緊追在後,影帝中黃秋生強碰游安順、林家棟,影后有老將張艾嘉領軍,謝盈萱的主持也令人期待。

第59屆金馬獎今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現場星光熠熠。第1個亮點是影后謝盈萱獨撐典禮主持,頒獎典禮形象影片中,謝盈萱一人分飾4角重現經典片「孤味」,另外也加碼演出讓她封后的「誰先愛上他的」劉三蓮,頒獎典禮將會有什麼精彩橋段,讓觀眾相當期待。

 

第2個亮點則是影帝、影后競爭激烈。影帝中,黃秋生以「白日青春」三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距離上一次入圍已經23年;林家棟2020年曾以「手捲菸」叩關影帝,今年再以「智齒」競逐,另外還有「一家子兒咕咕叫」游安順、「罪後真相」張孝全、「窄路微塵」張繼聰。

影后入圍者中,張艾嘉從1976年以「碧雲天」入圍最佳女配角後,每個10年都有作品角逐金馬獎,今年是以「燈火闌珊」再角逐影后;蔡亘晏則是在「咒」才第1次擔任電影女主角,為了母愛犧牲一切的高張力演出也獲得肯定;另外還有香港金像獎影后「智齒」劉雅瑟、「花路阿朱媽」洪慧芳、「窄路微塵」袁澧林。

第3個亮點中,找來歌手A-Lin和李玖哲作為表演嘉賓,A-Lin將演唱多首族語歌曲,包含「不要放棄」「ROMADIW 一起來唱歌」;歌王李玖哲則用歌聲帶領觀眾追思逝世影人。
 

第4個亮點則是今年頒獎嘉賓星光熠熠。不只3名金馬影后張艾嘉、桂綸鎂、賈靜雯都擔任頒獎嘉賓,國際影人方面,還有日本影后黑木瞳與坎城名導是枝裕和都將擔任國際頒獎嘉賓。

第5個亮點則是本屆入圍者中有多人刷新紀錄,包含最佳新人獎中,7歲童星黃歆庭以「咒」角逐最佳新人獎,打破此獎項最年輕紀錄;另外還有以「海鷗來過的房間」入圍最佳新導演的孔慶輝,是導演類獎項首名澳門籍創作者入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艾嘉#智齒#金馬獎#謝盈萱#主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93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