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廖柏雅回台圓夢把Kobe刺身上 「每個細節都盯」被完美主義搞瘋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20:30
廖柏雅的外型相當陽光帥氣。(圖/黃城碩攝)
廖柏雅的外型相當陽光帥氣。(圖/黃城碩攝)

30歲「全創作歌手」廖柏雅(Kevin)擁有一張帥氣的臉蛋,陽光、燦爛的笑容是他的招牌特色。3歲舉家移民加拿大, 6歲開始學習小提琴,累積了深厚的音樂底蘊,也因為優秀的創作能力被相中,除是蕭敬騰的同門師弟外,日前還加入戀愛創作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與不同創作者互相激出火花。廖柏雅相當感念製作單位給他機會,感性地說:「我很投入,這些給我的是經驗,不是考驗。」

廖柏雅的外型相當陽光帥氣。(圖/黃城碩攝)

 
更多新聞:阿Ken首次執導影集!范少勳再挑大樑 合體「小王祖賢」

參加實境節目必須要將私生活攤在鏡頭前,對於歌手來說,可能會有點彆扭,但廖柏雅不覺得這是件難事,反而敬業地表示「這就是工作」,「其實參與的前三天很累,一直在想要怎麼度過,但後面很開心能有這個經驗,一起出去玩、做音樂都很棒」。但他也自嘲,因為追求完美的個性,時常把自己搞得很累,「最累的地方是我自己搞的,有事沒事就窩在錄音室,尤其跟品怡合作,她也希望我們可以重新編曲,還有準備演出,加上用自己的專輯,都滿花時間的」。

廖柏雅不太會在意酸民的評論。(圖/黃城碩攝)

廖柏雅與21歲的王品怡在節目中一拍即合,陸續出了不少充滿粉紅泡泡的歌曲,坦言在寫歌的過程對她有好感,「當然要喜歡這個人,如果討厭她要怎麼寫歌?很多觀眾說喜歡我們的作品,是因為我們付出真心」;而他與王品怡在創作的過程中,也互相分享了各自的喜好、觀點,正因兩人都是在美國讀書,背景與經歷相似,相較其他成員來說,相處起來更輕鬆自在。
 

廖柏雅的外型相當陽光帥氣。(圖/黃城碩攝)

先前廖柏雅曾在記者會上坦言自己有交往4年的圈外女友,當時有人認為他不應該參加節目,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議論。廖柏雅很坦然,表示平常不會去看酸民留言,「節目還是以音樂為主、戀愛為輔,剛好自己剛發了專輯,想讓別人更認識我,如果真的有讓他們不開心,我也不是故意的,是很平常心的」。他也大方接受批評,「我剛開始唱歌很難聽,他們罵我,我會記住,記住是希望當成動力改變,下次要唱到說服他們」。

廖柏雅從小開始嚴格要求自己練小提琴。(圖/黃城碩攝)

廖柏雅的爸媽為了讓他跟弟弟有更棒的成長環境,即便當初英文不流利,還是手把手地在異鄉將他們養育長大,「回想起來,他們真的很勇敢」,廖柏雅這樣喃喃自語;高中時期爸爸因為工作來回台、加兩地,全家人想要在一起,於是又回到出生地新竹,接受美式教育的廖柏雅完全跟不上台灣高中的進度,只能繼續唸國際學校,現在的他對於中文字依然「會看不會寫」,但他笑說自己還在努力中,「『廖柏雅』3個字我還是會寫啦!」。

更多新聞:唐從聖反串演出王牌經紀人 黃鐙輝被她甩巴掌:我臉都腫了

2014年,22歲的廖柏雅決定長居台灣做音樂,不管是幕前、幕後,如果有人找他合作幾乎者不拒。2018年獨立製作《超人類Superhuman》專輯時,他為了獲得政府補助,自己寫了無數頁的企畫書,過程的辛勞、奔波不在話下,200萬的撥款並不是全額支付,而是會按階段給,最後或許也只能拿到部分,但廖柏雅樂此不疲,期間邊兼課教音樂、邊製作配樂等作品,算是可以讓夢想與溫飽處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他原先是開工作室接案,在某場南部商業意外被現在公司的夥伴發掘,他覺得與其孤軍奮戰,不如運用多一點的資源盡情創作,索性就簽了公司。

更多新聞:《原子》Ozone拍MV狠操48小時! 「狂摔+滿口沙」不喊苦

當時毅然決然離開生活近20年的加拿大,回台發展的狀態有讓自己滿意嗎?廖柏雅沒有給予很明確的回應,僅希望一切都能越來越好,「我不會去給自己太大框架,很多事情是無法控制的,我只能控制自己的能力,製作技巧慢慢學,演藝的知名度就是隨緣,其他不能控制的就讓它去吧」;只要對自己在意的事就會很糾結,例如今年9月初推出的第二張專輯《LOVER BOY》,他投入了很多想法,從專輯封面、MV、製作到宣傳都親力親為,經紀人笑稱一天至少接4次電話,只要有點子就會立即提出,正因每首歌都是他自己創作出來的寶貝,廖柏雅希望可以將自己想說的故事傳遞大家,認為藝術的本體始終是在說同一個故事,專輯自始自終的故事就要給人共鳴。
 

廖柏雅喜歡打籃球,內心依舊是個對任何事保持好奇心的大男孩。(圖/黃城碩攝)

談到學小提琴的契機,廖柏雅坦承是爸媽要求他學的,小時候愛玩,希望可以藉此讓他學習如何吃苦。曾經喊了無數次放棄,但隨著開始演出、上台,發現成就感來源後,廖柏雅開始嚴以律己,愛打籃球的他,承襲偶像Kobe Bryant苦練成精的信念與自我要求,「很愛Kobe,受他的影響,要求自己練習要有規律,不然不會有好結果,練習是我很重視的態度」;也因如此,他身上有個刺青就是象徵Kobe Bryant的黑曼巴蟒蛇,希望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更多新聞:才奪金鐘女配!程予希再曝「新身分」 孟耿如成最大推手

至於感情狀態,就如目前這樣穩定,爸媽也不催婚,就算結婚或許也不會公開,「現在的狀態是,結不結婚也不會改變生活態度,除非說有小孩,才要認真地去規劃未來的發展」;工作現在還是廖柏雅的重心,因為音樂讓他有機會幫Selina(任家萱)編寫〈居里夫人〉這首歌,或是跟偶像方大同的製作人合作,還有與他心中的第一名女聲孫盛希合作〈Weekend Boyfriend〉,都是他以前未曾想過的,也因此一圓內心的夢。

廖柏雅的蓄勢待發,預告日後會有更多作品跟大家見面。(圖/黃城碩攝)

廖柏雅在今(2022)年推出第二張專輯《LOVER BOY》,他自認更放開、更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子與唱法,接著年底除了繼續跑宣傳以外,也正在籌備小型演唱會,要粉絲盡情鎖定他的粉絲專頁。他還提及,最近會多PO一些不如以往制式的生活日常,將私下逗趣的那面分享給粉絲朋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廖柏雅#全創作歌手#為你唱情歌#實境節目#KOBE#廖柏雅專訪#專訪#Kev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7

0.1257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