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專訪/13歲白潤音宣告復出!天才型演員公開「驚人隱藏技能」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7:54

13歲演員白潤音無疑是近幾年出鏡率最高的童星,在電影《親愛的房客》、《嗨!神獸》,及戲劇《酸甜之味》、《良辰吉時》都有他的身影,入行近7年的他,今年憑藉《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雖然是年紀最小的入圍者,但白潤音分享起詮釋角色心得,沒有國中生的稚氣,就是一名專業演員,除了演戲他還有國術、廚藝、魔術等技能,原本宣告進入國中要暫時息影的他,也向《TVBS新聞網》透露,將在年底復出拍戲。

更多新聞:金鐘專訪/邵雨薇穩交吳慷仁「想生3孩」 母告誡:30歲才能結婚

 

白潤音。(圖/黃城碩攝)

回想起公布入圍當天,白潤音下課回到家,爸爸向他朗誦男配角入圍人選,故意沒有念到他的名字,玩笑說:「你沒有入圍欸,不會難過嗎?」白潤音淡定回應:「我覺得這正常啊!」因為他認為其他演員都比自己還要優秀,沒有擠進名單也絲毫沒有失落,不過得知自己終於獲得金鐘肯定,白潤音還是開心到哭出來。在圈內人緣極好的他,也馬上收到莫子儀、持修、曾珮瑜等人祝賀,幾乎合作過的演員都很替他開心。

更多新聞:金鐘專訪/周采詩遭酸「演技爛」如針扎心 入圍比被求婚還激動

 
白潤音對於演戲很有自己的想法。(圖/黃城碩攝)

談到這次入圍的作品《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他在劇中演活心臟病患者「安可樂」,與飾演媽媽的邵雨薇有很多情緒很重的戲。他開拍前勤做功課,靠著心臟病患的影片揣摩,詮釋出缺氧的感受,「大多是爸爸跟我對戲,然後部分的時候才是我自己練習,可能做跟他(病患)一樣的動作、想像跟他那種痛苦的感受。」講起劇中「領便當」的橋段,他演出同時計算,自己總共哭了26次,當時他完全理解「安可樂」的心情,完全止不住淚水讓情緒全部釋放,也讓電視機前的觀眾跟著淚崩。被問到演哭戲是否困難?他自信說:「我覺得說只要那個劇本的情緒夠重的話,是沒問題的!」

更多新聞:金鐘專訪/郭子乾衣服一脫「柯震東尷尬了」 模仿劉德華竟接跨海投訴

白潤音哭戲拍了26次,演技打動觀眾。(圖/黃城碩攝)

白潤音演技有目共睹,但是外界不知道的是,他還有超多項才藝,部分是為了角色去學習,像是在《良辰吉時》中表演踢踏舞,導演黃熙一聲令下,要他跳到喊卡為止,15分鐘過去了,白潤音沒有任何遲疑地完成任務。其他的才藝包括早就苦練多年的國術,去(2021)年看了奧運,成為桌球選手「小林同學」林昀儒的粉絲,也開始學習打桌球,不過他笑說自己實力不足,只能當培養興趣。近期他愛上廚藝,受訪時專業的分析西餐和中餐的差異,也愛上為家人烹調料理的幸福感,透露都會看YouTuber「簡單哥」的影片練習,甚至還現場表演魔術和魔術方塊,每一個才藝都做得有模有樣。


白潤音技能超多,武術、桌球、魔術、廚藝都難不倒。(圖/黃城碩攝)

他也因此立定志向,之後要就讀廚藝相關職業學校,並且已經了解相關資訊,看了課表後讓他鬆一口氣,白潤音坦言自己對課業沒有太大興趣,但職業學校沒有學科負擔,因此他能兼顧學業,也能利用空檔繼續演員工作。如釋重負的他,剛好近期接到不可錯失的邀約,在深思熟慮後,他決定打破國中不演戲的原則,準備在今年底進組拍攝。至於是否因為演員身分成為校園風雲人物?白潤音打趣說:「其實沒有,因為他們對演員沒有興趣,他們對傳說對決(手遊)有興趣!」逗趣言論逗樂在場眾人。最近倒是因為演出學校的作品,一夕在校園爆紅,同學們都用劇名「白大俠」稱呼他,講到這裡白潤音露出可愛笑容,像是終於讓同學知道了自己的演技一樣自豪。

白潤音提前復出拍攝作品。(圖/黃城碩攝)

金鐘獎頒獎典禮即將在本週登場,白潤音坦言心情緊張,「但是超興奮,可以看到那麼多前輩。」最期待看到同劇演員范少勳,狂讚對方長得很帥。講起競爭對手段鈞豪、曾少宗、黃冠智、薛仕凌,他對於其作品瞭若指掌,說出對每個前輩的欣賞。他表示得獎的話會很開心,不得獎則是「正常發揮」,並謙虛說自己不可能拿獎,展現出超越13歲的大氣與成熟,不論結果如何,這位不想被稱呼為童星的演員白潤音,未來發展一片看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鐘獎#金鐘57#白潤音#邵雨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52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