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看《流麻溝十五號》心情難平復 換兩個地方才能受訪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9:29
姚文智、陳時中。(圖/TVBS、高雄電影節提供)
姚文智、陳時中。(圖/TVBS、高雄電影節提供)

2022高雄電影節在今(14)日開幕,受邀擔任開幕片的《流麻溝十五號》演員群連俞涵、余佩真、徐麗雯,以及出品人姚文智、製片人張永昌、導演周美玲都來到現場接受訪問。姚文智提到,日前舉辦特映場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看完一度哽咽,無法平復心情,「他換了兩個地方才有辦法受訪」。

更多新聞:專訪/曾是游泳隊員卻怕跳海 徐麗雯自爆「差點被退潮捲走」

 

姚文智、徐麗雯。(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姚文智透露,當時陳時中看完《流麻溝十五號》出來後,其實一直心情無法平復:「記者訪問他的時候,他換了兩個地方,才有辦法說出話來,他後來接下來連續2、3天演講都有提到這部片,大觀念是表示民主自由的生活得來不易,我們如果不能作為民主的創建者,那至少我們不能做他的破壞者。」

徐麗雯。(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姚文智指出,目前已經有一些身邊的好友要包場,「蘇治芬說要包100場,但目前實際上包場加起來大概有300場」。至於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否有所表示?姚文智笑說:「等下晚上我就要質問他,我有拜訪他,他給的答案就是,他的努力會讓我們感覺到,但感覺是甚麼我目前不知道。」
 

另外,姚文智表示,《流麻溝十五號》是部人權的電影,他們也已跟很多中學人權教育中心合作,「我們有做公益募資,買電影票給年輕的朋友看,主要是以高中為主」。姚文智坦言,在今(14)日早上已在雄女進行互動演講,也有高中選修的人權教育課有包場:「我們希望下一個階段,是能夠讓更多年輕人去了解過去的歷史,能有更多的團票支持,一起來觀賞電影。」

余佩真。(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該片女主角余佩真,在片中是個脾氣較為溫馴的女性思想犯,但他自爆現實生活中是個很衝動、有乖戾之氣的人,「我是會跟計程車司機吵架進警局的人」。她還原當時情況:「當時計程車已經開了一小段,司機跟我說他找不到路,我想下車他卻跟我收錢,我覺得這非常不合理。」最後兩人鬧進警局,製作人前來付清的計程車費,「我最後跟司機握手,我知道大家工作都很辛苦,但我覺得正義感不是多值得驕傲的事,所以我一直在平衡那個程度」。

連俞涵。(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另外,連俞涵在片中飾演一位來自山東煙台市的女舞者,有道地的山東腔,他坦言為了精準全是口音,曾經試著求助身邊的山東人,但發現完全沒有認識的人:「我還去那種山東大饅頭店、山東麵館詢問,但發現裡面只有菜色是山東的,員工根本就不是山東人。 」

莊岳。(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最後,連俞涵靠出版社牽線,認識了一些來自山東的長輩,「他們很熱情,但每個人講的山東話都不一樣,也有不一樣的腔調,他們都會教我講山東話的訣竅,最後我上了4堂山東話課,還爬了一次山,就進組拍戲了」。另外,剛服完4個月兵役的小鮮肉莊岳表示,自己剛開始服兵役的生活,也會有與片中背景相同的感受,但最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還能有戀愛萌芽,「那種小鹿亂撞的感覺很美好」。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台北市長#姚文智#哽咽#連俞涵#《流麻溝十五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4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