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裡戲外都曾想逃家 李英宏挑戰新劇:像走了一趟心理治療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15:50
李英宏在影集「走過愛的蠻荒」中,飾演一位想逃避雙親的角色。 (圖/翻攝自李英宏臉書)
李英宏在影集「走過愛的蠻荒」中,飾演一位想逃避雙親的角色。 (圖/翻攝自李英宏臉書)

饒舌歌手李英宏主演茁劇場影集「走過愛的蠻荒」,劇中角色想逃避雙親是思覺失調患者的成長背景,現實中李英宏也一度想逃離原生家庭,掙扎於雙親期待與音樂追求的兩難。

李英宏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坦言小時候雙親工作忙碌,沒時間和孩子互動,個性壓抑的他,也不大有機會表達想法,只被要求把書唸好、當醫生律師找好工作。但李英宏從小就對音樂感興趣,只想走這條路,卻被家人不斷否定,「當否定成立時,就會越來越討厭自己,為什麼書念不好、要做這種沒用的事情?」

 

正處青春期的李英宏,除了以激烈言語反抗,甚至為了向家人證明自己有用、能賺錢,從國中起,就在親戚海產店打工,年長些時,也當過貨車司機、工地主任等無數工作,「但怎麼做都覺得不開心,唯一喜歡的還是音樂,現在投入6、7年了,到了工作室打開系統時,還是會覺得開心。」

李英宏坦言,過去在內外焦慮夾擊下,高中就罹患恐慌症,被喘不過氣的恐懼纏身數年,「想學音樂又不敢講,持續壓抑自己做痛苦的事情,久了身體就會跟你說,不能再這樣了」,所幸現在已學會平衡、放輕鬆,還能笑著說:「所以鼓勵大家勇敢追求自己想做的事。」

回想拍戲最困難之處,李英宏說,最大罩門之一就是哭戲。小時候雖然愛哭,但他認為是當時不夠了解自己,只會用最直接的方式感受痛苦、宣洩情緒;長大後,也許是壓抑成習慣,近十年沒激烈情緒,甚至2年前養了十幾年的愛犬過世時,也沒如預期的爆哭崩潰。
 

「不能說沒有感情,只是以不一樣的方式」,李英宏指出若眼淚算是種代謝,他可能是透過夢來紓壓,坦言常在睡醒後發現自己流過淚,「詳細原因可能要問佛洛伊德,哈。」但藉由開拍前的表演練習,他學會多去感受、表達情緒,也像走了一趟心理治療。

李英宏這回挑戰不熟悉的戲劇領域,難度不小,被問及是否擔心外界批評,他坦言過去確實很害怕,甚至不敢看自己的任何表演影片,現在懂得接受缺陷,並檢視如何更正,「自己認同接受後才能放得開,不期待被誇獎,反而能更投入、享受才能做得更好」,還有戲劇作品邀約也不會拒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英宏#愛的蠻荒#走過愛的蠻荒#茁劇場#影集#思覺失調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9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