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悟空改講英文! 破千鏡頭3D打造立體沉浸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9:01
《孫行者傳》以3D動畫呈現孫悟空騰雲駕霧的模樣,畫面栩栩如生。(圖/數位領域電影文化提供)
《孫行者傳》以3D動畫呈現孫悟空騰雲駕霧的模樣,畫面栩栩如生。(圖/數位領域電影文化提供)

3D動畫電影《孫行者傳》由導演莊家修耗時6年時間打造,《孫行者傳》從開頭到結尾都是精彩的打鬥鏡頭,孫悟空拳腳俐落,駕著觔斗雲騰雲駕霧、快速穿梭,根本東方古風超級英雄,莊家修曾將95分鐘的《孫行者傳》擷取15分鐘片段製成《搶救唐僧(Rescue Master Tang)》短片,在國際短片節上擄獲30個獎項。

更多新聞:不忍了!楊丞琳海鮮說挨酸「笑死」 國台辦發聲嗆爆民進黨

 

《孫行者傳》劇情以紅孩兒(左)與孫悟空的大戰作為開始。(圖/數位領域電影文化提供)

《孫行者傳》高質量3D技術絕對不簡單,導演莊家修透露全片總共約有1800多個動畫鏡頭,每個鏡頭都花費大量時間與精力,「尤其是兩眼立體電影的製作方式,我們必須同時製作左眼與右眼視差看到的兩個畫面,算圖及合成時間的花費與成本,將是一般非立體電影的兩倍。我們使用的立體還原技術,可讓觀眾感受到立體畫面的視覺震撼,但不會讓觀眾有一般看立體電影的暈眩感。」

《孫行者傳》故事主軸圍繞在孫悟空與唐僧、豬八戒、沙悟淨如何跨越炙熱的火焰山,繼續西方取經之路。(圖/數位領域電影文化提供)

事實上,導演莊家修從事3D電腦動畫相關工作已超過31年,他選擇將「唐三藏取經」故事搬上大銀幕立體詮釋,是因為他童年就是資深的《西遊記》迷,莊家修直說:「《西遊記》故事是最適合用電腦動畫這個工具來表現的!」
 

《孫行者傳》這回故事聚焦孫行者、豬八戒、沙悟淨等三位弟子護師傅唐三藏取經,遇上紅孩兒、鐵扇公主與牛魔王,在破關打怪之中團結一心,展現深厚的師徒與夥伴情誼,並在「孫行者」英文名字「Sun Walker」埋下導演想傳達的信念,正如太陽傳遞正向能量的精神,「無論挑戰多麼艱鉅,只要我們齊心協力,永不放棄,最終就能達成目標。」《孫行者傳》將於10月14日在台盛大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孫行者傳》#3D技術#莊家修#豬八戒#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414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