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郎朗錄製新專輯 練琴+迪士尼動畫回憶美好童年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5:23
鋼琴家郎朗。(圖/環球唱片提供)
鋼琴家郎朗。(圖/環球唱片提供)

環球唱片與迪士尼合作推出鋼琴家郎朗最新專輯《郎朗:迪士尼動畫精選輯》,郎朗回憶他比完柴可夫斯基國際青少年大賽後,父親帶他去了迪士尼一整天,「動畫與鋼琴是我童年很愉快的回憶」。

郎朗今天早上在全球中文媒體線上記者會表示,他13歲拿到在日本舉行的第二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青少年音樂大賽第一名,父親與老師隔天帶他去了迪士尼樂園,「我一進園,第一首聽到的就是『小小世界』,這首曲子陪了我一整天,印象非常深刻」。

 

動畫配樂對郎朗的影響很深,郎朗說因為迪士尼的動畫《湯姆貓與傑利鼠》,他第一次聽到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動畫激發我許多想像力,像是把我帶到另一個世界,也帶著我對古典音樂產生熱情」。

音樂在迪士尼動畫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不但歌曲風格多樣化,每個年齡層也都能享受;為了慶祝迪士尼百年,這張專輯以全新編曲、重新詮釋一世紀的音樂魔法,希望用大家耳熟能詳的旋律,改寫成適合鋼琴表現而且具有藝術性的作品。

郎朗說,因為有迪士尼優美旋律,演奏上更要加入夢幻感與魔術感,「這是編曲跟演奏的最大挑戰」。
 

郎朗認為,迪士尼很多動畫用的都是古典音樂,對入門古典音樂非常重要,「我們孩子出生之後,我跟太太吉娜也很希望透過動畫音樂,帶給孩子們很棒的藝術享受,讓我兒子有很多的音樂可以聽,這也是我用鋼琴演奏迪士尼經典作品的初衷。」

郎朗說,這張專輯耗時3年半,錄音地點包括巴黎跟洛杉磯等城市,為了錄製這張專輯,郎朗把印象派、浪漫派到炫技派技巧全部用上,這些音樂雖然耳熟能詳,但今天線上記者會上郎朗親自演奏多首專輯曲目,編曲新鮮加上郎朗精湛技巧,已經能讓樂迷有耳目一新感受。

這張專輯中郎朗也邀請許多音樂家一起合作,像是邀請男高音波伽利演唱《泰山》的〈你在我心中〉;拉丁歌手賽巴斯汀.亞德拉演唱《魔法滿屋》中的〈兩隻毛毛蟲〉,鋼琴家妻子吉娜.愛麗絲演唱《木偶奇遇記》中的〈寄望於星辰〉;《美女與野獸》的同名主題曲也同時收錄了鋼琴獨奏版與跟皇家愛樂合作的版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郎朗#迪士尼#鋼琴#湯姆貓與傑利鼠#迪士尼經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637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