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入圍預測/楊祐寧、周渝民、黃秋生大熱 吳慷仁、温昇豪雙劇互攻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6:38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將於9月7日公布入圍名單,去(2021)年台劇依舊出色,因此在入圍名單還未公布之前,就已有許多網友開始瘋猜心目中的演員是否能角逐,《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本屆金鐘獎可望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重點名單。

更多新聞:金鐘入圍預測/《華燈》楊謹華內鬥林心如 温貞菱、陳庭妮、連俞涵搶門票

 
 
楊祐寧飾演的「成哥」是《華燈初上》中的人氣角色。(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楊祐寧/《華燈初上》
 
來勢洶洶的《華燈初上》,從開播前到下檔後都話題不斷,除了日式酒店「光」的媽媽桑和小姐們鋒芒畢露,男演員的表現也不容小覻。曾憑電影《十七歲的天空》榮獲第41屆金馬新人獎的楊祐寧,過去還以《聖稜的星光》、《前男友》角逐金鐘影帝,他這次在《華燈初上》飾演刑警成哥,自然沉穩的演技備受肯定,被看好10年之後再拿到金鐘入圍門票。
 
 
鳳小岳在劇中飾演一名多情編劇。(圖/翻攝自鳳小岳臉書)

鳳小岳/《華燈初上》

不過同部戲之中,鳳小岳演活有才華但缺乏愛的風流編劇江瀚,周旋在羅雨儂(林心如 飾)和蘇慶儀(楊謹華 飾)之間,造成她們多年友情破滅,好姐妹反目成仇,鳳小岳戲裡角色的渣男行徑,也引發網上罵聲連連,卻也證明了他的精湛演出。

章廣辰在《華燈初上》飾演「阿達」李健達。(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章廣辰/《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不僅男主角表現出圈,在男配角部份實力也不容忽視。吳慷仁劇中反串女裝日式酒店媽媽桑「寶寶」,此外,還有飾演菜鳥刑警阿達的章廣辰,角色個性憨直衝動,眼神時而單純時而深沉,後段情節反轉,凸顯他演技大躍進,頗受好評。

更多新聞:金鐘入圍預測/楊謹華、林心如聽牌 《華燈》6女星「自相殘殺」 


吳慷仁敬業精神獲粉絲大讚。(圖/公視提供)

 
吳慷仁/《華燈初上》、《斯卡羅》

吳慷仁在《華燈初上》穿女裝反串,將「Sugar」日式酒店媽媽桑「寶寶」詮釋得淋漓盡致,美艷妖嬈的模樣,一登場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提名本屆金鐘男配角獎呼聲極高。但也不但不提他在《斯卡羅》的突破性演出,不但為戲半個月內激瘦11公斤,還將自己曬成黑碳,並挑戰閩、客、英、排灣四種語言,連自己都坦言:「沒想到這角色這麼難!」他過去曾以《一把青》、《麻醉風暴》分別奪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迷你劇集男配角,《白蟻-慾望謎網》則得到台北電影獎男主角,已是金鐘獎入圍常客的他,今年有望憑藉《斯卡羅》與《華燈初上》兩部戲雙料入圍男主角及男配角。

法比歐在《斯卡羅》中有精湛的演出。(圖/法比歐提供)

法比歐/《斯卡羅》

另外,來自法國的法比歐,第一次擔綱戲劇主演,便將《斯卡羅》中的「李仙得」詮釋得入木三分,展現語言功力,被網友激讚「根本像從書中走出來」,可能會是入圍黑馬。

林柏宏在火場跌落貨梯,昏迷不醒。(圖/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林柏宏/《火神的眼淚》

 
林柏宏曾憑《六弄咖啡館》獲金馬獎男配角,他在《火神的眼淚》詮飾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消防員,事先跟所有演員一同接受三個月紮實的職能訓練,還特別增重10公斤,健身練出壯碩胸肌與腹肌,被視為入圍金鐘影帝熱門人選。

劉冠廷飾演的林義陽在結局中受困火場。(圖/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温昇豪/《火神的眼淚》、《茶金》

《火神》表現亮眼的還有温昇豪,戲裡因消防員特殊工作關係,必須在工作與家庭中做取捨,甚至造成妻子的不諒解,只不過因為劇組政策,提報他是男配角而非男主角。另外,他在也是提名大熱的《茶金》中,飾演歷經滄桑的台籍日本兵KK,還與連俞涵、薛仕凌有三角愛情關係,多次角逐金鐘的他,3年前因《我們與惡的距離》榮獲金鐘男配角,今年可能分別以《茶金》、《火神的眼淚》雙雙入圍男主角與男配角。

劉冠廷/《第三布局 塵沙惑》

劉冠廷同樣有雙片角逐,在《火神》中,他的角色個性脾氣火爆、妒惡如仇,剛硬的外表下卻藏著一顆善良孝順的心,同樣也可能受到金鐘評審青睞,另外他還有《第三布局 塵沙惑》,角色精神層面演技發揮空間大,反差也大,被提名男配角機會也不小。
 
郭子乾在《茶金》裡的表現圈粉無數。(圖/翻攝自《茶金 Gold Leaf 公視戲劇》臉書)

郭子乾/《茶金》

郭子乾出道32年,為了《茶金》苦練客家話,還要講英文、日文、台語及中文台詞,他將台灣茶葉大王張福吉演得恰如其分,令觀眾完全忘記過去節目中模仿搞笑的一面,就連温昇豪都認為,郭子乾入圍金鐘男主角甚至拿獎是應該的,「他一個人撐起整部戲的能量。」
 
薛仕凌/《茶金》
去年薛仕凌在金鐘獎頒獎典禮大放光彩,才首度入圍,就以《做工的人》、《生生世世》勇奪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和迷你劇集男配角,夾著強大氣場接演《茶金》,首度挑戰客語劇的他,是否會再度入圍備受期待。

謝盈萱被黃秋生的演技震懾。(圖/公視提供)

黃秋生/《四樓的天堂》
 
香港影帝黃秋生來台演出《四樓的天堂》,為了這個角色他在語言上面下足功夫,事前跟推拿師父學了很多手法,曾3度奪下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及3座金馬男配角獎的他,被看好將會強勢問鼎今年的金鐘影帝。

范少勳/《四樓的天堂》
范少勳2019年因電影《下半場》得到金馬新人獎,《四樓的天堂》飾演被媽媽拋棄、長年漫無目標流浪街頭的塗鴉畫家,為了更符合角色,刻意三個月內爆瘦12公斤,與黃秋生師徒之間有不少精彩對手戲,有望擠進本屆金鐘男配角入圍人選。

周渝民。(圖/翻攝自逆局 Danger Zone臉書專頁)

周渝民/《逆局》
 
「仔仔」周渝民2013年以《回家》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暌違台劇9年再拍台劇《逆局》,飾演的有犯罪心理側寫師能力的律師「梁炎東」,卻因一樁冤案被迫入獄,演技大突破,讓不少人為之驚豔,備受看好再度叩關金鐘影帝。

朱軒洋趕到現場發現李銘順身亡心碎崩潰哭喊。(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朱軒洋/《逆局》

朱軒洋去年演出《天橋上的魔術師》提名金鐘男配,他在《逆局》中演出執著追查真相的刑警,個性熱血又衝動,拍攝前進行特訓,撞破窗、跳河等動作場面全親自上陣,一場朱軒洋抱著中槍的李銘順崩潰大哭的橋段,爆炸性演出令許多觀眾也動容,全片生猛有力,猜測有機會再領到金鐘入圍門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影帝#鳳小岳#楊祐寧#黃秋生#周渝民#郭子乾#温昇豪#吳慷仁#華燈初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30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