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導演受教師母啟發 用藝術拯救青少年脫離泥沼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7:42
《聽見心嘻望》獲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圖/海鵬提供)
《聽見心嘻望》獲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圖/海鵬提供)

獲選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片的《聽見心嘻望》(Casablanca Beats),是曾以《玩美舞孃》風靡全球的法國導演納比爾艾尤許(Nabil Ayouch)的最新作品。該片改編真人實事,描述一名年輕饒舌歌手(阿納斯巴布許Anas Basbousi 飾)受聘前往卡薩布蘭加某工薪社區授課,他除以嘻哈音樂促成學生夢想,更鼓勵他們勇於表達自我,該片獲得美國爛番茄影評網站87分高評,更勇奪迦太基電影節最佳音樂大獎。

更多新聞:最潮廣場舞!百人嗨跳經典歌 「天母」比莉揪老少齊扭電臀

 

電影《聽見心嘻望》導演納比爾艾尤許(Nabil Ayouch)熱衷於社會文化運動。(圖/海鵬提供)

導演納比爾艾尤許曾於2014年在卡薩布蘭加的郊區西迪穆曼(Sidi Moumen)地區創立青少年文化中心,一洗該地區曾為「卡薩布蘭加爆炸案」主謀家鄉的惡名。該中心陸續開枝散葉成立了5個分處,成功吸引超過一千多名青少年透過藝術來表達自己。艾尤許更集結了他們的感人故事,作為電影《聽見心嘻望》劇本靈感發想。

饒舌歌手阿納斯巴布許(Anas Basbousi)現身電影《聽見心嘻望》,演出一名饒舌老師。(圖/海鵬提供)

納比爾艾尤許採用大量非專業卻生猛迷人、活力充沛年輕演員,以遊走於紀錄與劇情片方式,拍出「嘻哈超正學院」裡,這群聰明有才華的青少年,在穆斯林社會中學習西式嘻哈的挑戰、限制與困境,被譽為「成功突破宗教社會界限的電影」。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導演艾尤許的母親就是老師,讓他非常尊敬那些奉獻自己來傳授知識的人,也因此決定在片中具體展現教育的過程,並進而呈現師生間的感人情誼。
 

《聽見心嘻望》劇情描述饒舌歌手阿納斯在偶然機會下,接下了卡薩布蘭加郊區的一份教職,要為當地的藝術中心上音樂課。他很快發現那是一個勞工階級社區,學生們在傳統束縛的壓抑下,根本無法活出精采的自我。為激勵學生們更多的潛能與自信,他決定一反傳統、教授他們饒舌嘻哈。該片將於9月23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聽見心嘻望》#法國#導演#坎城影展#納比爾艾尤許#Nabil Ayouc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55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