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仿秀不退燒!秀場紅到電視 藝人另類才藝


發佈時間:2012/05/2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到秀場表演,女藝人唱歌秀身材,男藝人除了唱歌之外,另一項才藝就是模仿,小哥費玉清和楊帆是早期秀場模仿天王,這股模仿風潮後來也燒進電視,小豬羅志祥、歐弟歐漢聲都是靠模仿香港四大天王出道,近期則是長相酷似費玉清的小蝦接棒,他擅長放大藝人特色,誇張的模仿風格,讓他從素人變藝人。

《豬哥亮歌廳秀》:「我自己點,你要幫我點喔,我點你唱,不能模仿男的,模仿女的,這一趟又要模仿女生喔,對,模仿鳳飛飛。」

豬哥亮從後台拿出一頂草帽,小哥費玉清一戴馬上鳳飛飛上身。《豬哥亮歌廳秀》:「猶記離別的時候,緊緊握住我的雙手,輕輕一句多珍重,眼兒也朦朧,感謝您,謝謝。」

一張板凳,小哥馬上又變成阿吉仔。《豬哥亮歌廳秀》:「來,要來唱一首歌曲,答謝各位來賓,阿榮,阿榮樂隊先生,謝謝,多謝,謝謝,啊!」

圍上白色衛生紙,小哥要來點不一樣的,模仿劉文正唱鄧麗君的歌。《豬哥亮歌廳秀》:「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愁堆解笑眉,淚灑相思帶,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不管是男還是女,小哥演誰像誰,堪稱九官鳥,在秀場打遍天下無敵手,這一套模仿表演在秀場沒落後,搬上綜藝節目。

《龍兄虎弟》:「和陽光約會吧,森巴、森巴,不要拒絕不要心慌,愛怎樣就怎樣,和陽光約會吧,森巴、森巴,有人告訴我愛情像一把鎖,我從來未曾嘗試,怎麼能信得過,如果能夠把自己放在你左右,我會讓你,我會讓你擁有豐富的笑容。」

這股模仿風潮也被演藝圈的後輩發揚光大。《康熙來了》:「周杰倫你們兩個在幹什麼,唉呦,豬大哥,我在跟郭富城吵架,對啊,因為周杰倫欠我錢沒有給。」

一人分飾3角,小豬羅志祥的模仿功力和小哥不相上下,不過在他成為亞洲舞王之後,已經很少模仿了。

《綜藝大哥大》:「找一首歌曲把你會模仿的都串一下,千里之外好了,用這歌串,用這首歌串,因為它有低音跟高音,難度比較高一點,先劉德華,屋簷如懸崖,風鈴如蒼海,我等燕歸來,把歲月覆蓋,一場的意外,你悄然走開,郭富城,故事在城外,濃霧散不開,看不清對白,風聲不存在,你聽不出來是我在感慨,難的來了,張學友,夢醒來,是誰在窗台把結局打開,那薄如蟬翼的未來,禁不起誰來拆,費玉清,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沉默年代,或許不該太遙遠的相愛,周杰倫啊,我送你離開天涯之外,你是否還在,琴聲何來,生死難猜,用一生去等待,來,伍佰好了,伍佰,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沉默年代,或許不該太遙遠的相愛。」

歐弟聲音模仿難度已經很高,和小哥費玉清有幾分神似的小蝦,擅長把藝人特色誇張化,又是另一種形式的模仿。

《紅白藝能大賞》:「大家好,我是YOGA林宥嘉,或許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沒逃脫,一邊在淚流,一邊緊抱我,小聲地說多麼愛我,楊宗緯,還需要多久、多長、多傷,你才會聽見他沒說的話,堅強像謊言一樣,不過是一種假裝,眼淚只能躲藏,再來就是被公車輾過的創作才子,大家好,我是盧廣仲,氣死我了,耶,新的一年,我要跟大家記得提醒一件事情,就是一定要吃早餐,rock!對啊,對啊,對...嗚...唱不上去。」

模仿闖出一片天,小蝦也被小燕姐相中,不但成為旗下藝人,還接手主持小燕姐的節目,聲勢看漲,但從模仿藝人變主持人,小蝦可不是第一人。藝人郭子乾:「最難當然就偶像明星哪,模仿起來難度很高。」

郭子乾(模仿片段):「大家好我是華仔,但也是狄仁傑。」

郭子乾:「我以前模仿劉德華啊,就有一個聖地牙哥的潘小姐,我永遠都記得,已經7、8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們節目還有call in哪,她打電話來,那聲音還粗粗的,小郭,你不要模仿劉德華好不好,我說為什麼,她說我想吐,你想吐,你是懷孕喔,她說連我老公都在吐啦,你老公也懷孕啦,就跟她開玩笑。」

模仿小哥唱麥可傑克森的歌,他是最近串紅的林俊逸,這橋段也創下超高收視率。小阿妹簡語卉(模仿片段):「思念作風颱,心情三溫暖,其實我攏知,好膽你就來。」

一看就知道她是誰的分身。歌手張惠妹:「要討我的愛,好膽你就來,賣放底心內,怨嘆沒人知。」

歌聲和本尊一樣都很有爆發力,她叫做簡語卉,外型跟阿妹剛出道,還有點嬰兒肥的時期,真的很像,不管靠明星臉,還是深厚的模仿功力,從秀場到電視,模仿秀不退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469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