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小新、風間爆笑對話! 幕後配音是她們...曝這角色最難

記者 洪儀婷 張綺云 / 攝影 盧宏昌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20:03

幕後聲音來自他們,動畫「蠟筆小新」中,為主角小新及好友風間配音的老師,曾允凡及吳貴竹,分享在配音時的困難之處,尤其「蠟筆小新」調性輕鬆,有不少大哭大笑的戲份,還會先好好練體力,就為了詮釋到位。

圖/TVBS

 
配音員曾允凡vs.吳貴竹:「小新你怎麼又遲到啦,我要趕快去我的英文補習班耶,哇,小徹徹,又要去補習啦,好棒喔,又聰明又帥氣的小徹徹。」

還原台詞,「蠟筆小新」配音員,一開口畫面感十足,彷彿小新及風間在眼前。

《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你是地面的人類裡,唯一能使用奇蹟蠟筆的勇者,叔叔該不會是綁架犯。」

 
2019年起曾允凡為小新配音,配音資歷超過15年,但接手前輩蔣篤慧坦言壓力很大,她也說詮釋小新的「活力四射」,總耗費大量體力。

圖/TVBS

配音員曾允凡:「樹立了這麼高的一個典範在那裡,會希望說起碼不能跟,老師的狀況差得太遠,在錄小新之前我一定前幾天會開始,計劃一下這幾天的排程,要把自己的體力養好。」

脫序又爆笑的台詞,曾允凡演繹前,還得大笑完再上工,另外這角色聲音也是她。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狙擊不會是想要殺死犯人吧。」

配音員曾允凡:「他(柯南)有一般小孩子的時候,在大人面前裝可愛的時候,甚至跟犯人對峙的時候,那我覺得要把這三個聲線區分開來,但是同時又不能讓別人,覺得說不對啊,這是三個不同的人。」

從小新到柯南性格超反差,她還說原本個性內向,如今樂見透過角色跟更多人產生連結,至於風間「本人」同時還為,小葵、小白配音。

動畫《蠟筆小新》:「贏了!」
 

圖/TVBS

配音員吳貴竹:「他們有時候會玩在一起,就會變成我要分軌,就我可能,我們先把小葵全部收一次之後,再回來全部收小白。」

對吳貴竹來說最難的,是替「尖叫旅社2」女主角梅菲斯配音,特別壓低聲音,對兩人來說每錄一回,像進入不同世界,賦予角色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畫#配音#蠟筆小新#柯南#吳貴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