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情報站/楊惠姍贈琉璃感念 李行導演感動落淚


發佈時間:2008/11/2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甲子的輝煌-李行文物展」於21日在台中隆重開幕,李行導演從影60年,培育了無數的台灣電影工作者,也捧紅了許多電影的天王天后,感念導演的栽培,聽到金馬影展今年安排了李行文物展,大家也都放下手邊繁重的工作行程,一定要來看看導演,也趁這個機會可以好好回憶一下當年拍片的美好時光。

楊惠姍感念導演當初在製作「玉卿嫂」的時候,推薦她演出這個角色,並且指導了很多演戲技巧,也因為「玉卿嫂」這部電影,改變了楊惠姍的一生,楊惠姍笑說當年她和張毅決定要轉業去學琉璃時,李行導演非常關心他們的生活,當初她跟張毅躲在鶯歌的一個破漏的廠房展開她們的琉璃事業,李行導演竟然找到了鶯歌的工廠來關心他們的近況,兩人至今一直感念在心,打定主意要打造一尊獨一無二的琉璃作品送給李行導演,而現場張毅與楊惠姍就將這尊以導演名字中的行字為造型、記滿了導演一甲子所有電影作品的琉璃作品送給了導演,事先不知情的李行導演一看到這獨一無二的禮物時,感動的眼泛淚眶,一旁的楊惠姍與張毅也都激動的落下了眼淚,現場的貴賓,也都被這動人的畫面所感動。

此外,還有周丹薇說,李行導演曾經送她一個檯燈,說有檯燈有抬頭的意思,之後她的事業果真一飛衝天;現場聶雲也出席了茶會,導演笑說有一年在美國,碰巧遇到了聶雲,因為合作的時候聶雲還小,還是聶雲說我是原鄉人裡的小童星聶雲啊,導演這才驚覺這孩子都長這麼大了,引來現場的一片笑聲。當導演介紹到楊貴媚的時候,記憶力超好的他還依稀記得當年拍片楊貴媚才16、17歲,螢幕初吻還獻給了秦漢,讓楊貴媚頓時害羞了起來,也引來現場一陣笑聲。

文物展的主角李行導演看到這麼多的好朋友齊聚一堂,同時又回顧了一遍自己60年來耕耘電影的歷程,他除了開心還帶了些許的感觸,不過就在這一甲子的當下,見到了低迷許久的國片又展現一絲欣欣向榮的生機,他更是感覺到欣慰,藉著這一次的文物展,能反應當下台灣電影承先啟後的精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4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