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棄台國籍竟罹癌!奔陸「2次求醫遭擋」勇喊:不用台健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7:05
陳竹音罹患子宮內膜癌,目前正在大陸就醫。(圖/翻攝自微博)
陳竹音罹患子宮內膜癌,目前正在大陸就醫。(圖/翻攝自微博)

37歲台灣武打動作演員陳竹音,曾當過舒淇、陳意涵等女星的武打戲替身,多次發聲強調要放棄台灣國籍,一心想申請入籍中國大陸。沒想到,陳竹音竟自爆罹患子宮內膜癌,拿出台胞居住證就醫卻被拒絕,在微博上大吐苦水,昨(1)日直接揭露真相。

更多新聞:淨空法師逝世!周潤發見1面「豪捐215億」全身財產都捐了

 

陳竹音一心想申請中國大陸國籍。(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日前在微博不斷發出在大陸生活影片,喊出「在祖國繼續看病治療」、「我是一個在祖國抗癌的台灣女生」,她也在影片中亮出「社保卡」,直言原本住院要8000元人民幣(約3.2萬台幣),但只要700元人民幣(約2800元台幣)就好,「祖國醫保有多好!」

更多新聞:快刪!影帝代言「這APP」涉捲款1750億 34萬人受害

 
陳竹音大讚大陸的醫保。(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怎料,才大讚大陸的陳竹音,就醫卻被拒絕;她雖然一心想放地台灣國籍,但目前未能獲得中國大陸身分證,就醫也只能拿台胞居住證,但不少平台、醫院並不支持台胞居住證認證,她到醫院掛號連續2次被拒絕。

陳竹音還嗆醫院客服,在網路引起議論。(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在微博大吐苦水,還嗆聲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客服,「怎麼連台灣同胞的看病都不支持呢?啊現在台灣不是要回歸了嗎?都沒有,連那個看病都沒辦法掛號,那怎麼回歸啊?」

就算大陸醫院拒絕就醫,陳竹音也放話不會台灣用健保。(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這一言論,引來大陸網友批評議論,她昨(1)日晚間緊急發布影片,一開頭就喊「我是不會回台灣治療,也不會回台灣使用健保,我會用我的社保卡,在祖國繼續看病治療」,最後還向自己精神喊話,「身為人最基本的一個態度,不能夠輕易的放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竹音#國籍#大陸#台灣國籍#子宮內膜癌#罹癌#癌症#健保#社保卡#台胞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19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