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姐被矮化? 掛中華台北肩帶參賽

記者 黃重添 澳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因主辦單位,發給台灣佳麗「台灣」與「中華台北」兩條肩帶,而引發台灣佳麗被矮化的問題;參加2008年國際小姐選拔的,台灣佳麗丁彥妤,在澳門舉行 的記者會上,掛上的是「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的肩帶。不過在佳麗簡介上,顯示的是中華民國國徽,對於被矮化的爭議,參賽佳麗非常低調。

大會主持:「第三組佳麗是來自『中華台北』。」

一年一度由日本主辦的國際小姐選拔,今年在澳門一家美資渡假村賭場酒店舉行,總共有63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佳麗參加,兩岸四地的佳麗難得同台爭奇鬥艷。

台灣佳麗丁彥妤,身上掛上英文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的肩帶,不過在介紹佳麗的簡介上,國旗是代表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究竟這樣台灣的佳麗算不算被矮化,丁彥妤就表示這個名稱的風波,並沒有影響她參賽的表現和心情。台灣佳麗丁彥妤:「不會不會,我覺得我是有個人的特質,所以沒關係,不管是衣服是什麼的都不影響。」

24歲的丁彥妤,身高171公分,剛剛在逢甲大學機械系畢業,精通舞蹈和鋼琴,穿上原住民的衣服參賽,外貌氣質更為出眾。丁彥妤:「大家好,我叫丁彥妤,我來自台灣,我覺得我這次我還蠻有信心的,因為我跟大家都相處得很好,而且我會中文、日文、西班牙文、英文,所以我覺得這次很有機會,要給自己很大的自信,所以有信心。」

創始於1960年的國際小姐選拔,與環球小姐和世界小姐,並稱世界三大選美賽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565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