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帝遭直擊「滿頭白髮」拄拐杖步履蹣跚 憔悴樣貌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4:41
吳鎮宇(右2)及袁富華(右)。(圖/華映提供)
吳鎮宇(右2)及袁富華(右)。(圖/華映提供)

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七個不同風格的香港導演,聯手合作執導的電影《七人樂隊》,其中60年代的故事《校長》由許鞍華執導,片中金馬影帝吳鎮宇挑戰從30歲演到70歲,還要面對一群沒有演戲經驗的小朋友,為此他特別花很長的時間弄白頭髮,畫上老妝,展現影帝級演技的層次感,一場年老時回首往日與王老師相處的點滴而落淚的場景,演得讓人揪心,成功演活年邁的校長。

更多新聞:電影《七人樂隊》洪金寶、杜琪峯七大名導 還原香港情懷

 

香港導演許鞍華。(圖/華映提供)

在《七人樂隊》中許鞍華聚焦於60年代,在天台上的小學校長為教育努力的心情,也隱隱藏著一段深埋心中的愛情故事,「我覺得這樣的愛情很能代表早一代人對感情的含蓄表達,很有溫情,所以決定拍這個故事。」吳鎮宇2000年以電影《鎗火》獲得金馬影帝,演技出色,而《校長》是他與許鞍華首次合作,扮演校長,香港女星馬賽則是演出和他心意相通的女老師,而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袁富華也客串演出長大後的學生。

更多新聞:香港電影金像奬/39部歷年最佳集錦 鞏俐、吳君如爭后 林家棟雙提名

 
吳鎮宇扮演校長。(圖/華映提供)

現場還有一群沒有演戲經驗的小朋友扮演小學生們,因為在拍每一個鏡頭前,許鞍華都要細心向他們解說劇情,吳鎮宇也會陪著他們採排,有些時候,小朋友還是無法理解拍攝要求,吳鎮宇非常有耐心,以小小孩們能明白的方式去解釋和指導演出,盡顯父愛。

更多新聞:謝霆鋒裸上半身佇立香港街頭 6塊肌引網讚:羨慕王菲

《校長》故事描述60年代,社會清貧,但求學者眾,天台也是上課的地方。對執筆忘飯的校長(吳鎮宇 飾)來說,能指導一群小孩成才,是他這一輩人的天職。善良淡雅的王老師(馬賽 飾)在學校裡春風化雨,兩人不著一字,卻像心意相通,學校是他們溫暖的家。晃眼40多年過去,各散東西的同學們再次聚首一堂,請來白髮蒼蒼的校長出席,圍著舊照片大家回憶前情,說起王老師一直不結婚之謎,並在花樣的年華悄然消逝;在旁聽著一切的校長,仿似再次打開一道心窗,思緒回到遠去了的教室。《七人樂隊》預計7月22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七人樂隊》#許鞍華#《校長》#吳鎮宇#香港#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10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