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影史10大電影 吉卜力動畫占4部!催淚神作重現台灣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8:28
《螢火蟲之墓》被譽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爭電影之一。(圖/甲上提供)
《螢火蟲之墓》被譽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爭電影之一。(圖/甲上提供)

國外媒體collider根據IMDb評分整理出「日本影史十大電影」,吉卜力工作室的《魔法公主》、《螢火蟲之墓》、《霍爾的移動城堡》與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神隱少女》就佔4部之多,新海誠《你的名字》同樣入榜,其中高畑勲導演的《螢火蟲之墓》更被形容為既美麗又令人難以忘懷,劇情不迴避戰爭的殘酷現實及其對平民百姓的影響,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爭電影之一,也是日本動畫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身邊都確診者!賈永婕驚喊「應該中了」急取消聚會:越來越痛

 

《螢火蟲之墓》呈現戰爭殘酷與手足情深。(圖/甲上提供)

高畑勲所導演的《螢火蟲之墓》講述戰爭烽火下一對孤兒兄妹的遭遇,因為寫實呈現戰爭所帶來的悲傷而成為日本影史經典,日本網站Netorabo調查組舉辦「最催淚的吉卜力動畫」票選活動,《螢火蟲之墓》獲得壓倒性的投票數,毫無懸念奪得冠軍,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每次看都會淚流滿面」、「即使是動畫也太震撼了」。

更多新聞:盤點好萊塢大咖情色史 阿諾、卡麥蓉狄亞都曾「為錢脫衣」

 
變成孤兒的清太與節子兄妹只能相依為命。(圖/甲上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吉卜力大膽爭取《龍貓》、《螢火蟲之墓》兩部電影聯映,史無前例的作法引發業界轟動,所有人都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結果最後《龍貓》成為家喻戶曉的動畫,《螢火蟲之墓》收穫了零負評口碑,吉卜力也憑藉這兩部作品在日本影壇徹底打響名聲,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螢火蟲之墓》更在法國達成在法國連續上映20年的創舉。

更多新聞:大S「婚紗照」首曝!羞笑依偎具俊曄 公開求婚細節:像少女

為紀念大師高畑勲,即將於下月登場的「高畑勲影展」包含《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隔壁的山田君》、《輝耀姬物語》以及與宮崎駿聯手企劃製作的《熊貓家族》,暑假都將在7月8日起於全台威秀影城獨家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螢火蟲之墓》#吉卜力#高畑勲#動畫#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246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