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會好多年!盤點5位「MIT藝人」 金馬女配最意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5:26
女星舒淇、文淇、應采兒。(圖/翻攝自微博)
女星舒淇、文淇、應采兒。(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演藝圈從1970年開始成為華語流行文化的發展中心,吸引無數歌手、演員到台灣拓展演藝事業,像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梁靜茹、品冠與光良,以及新加坡的林俊傑、孫燕姿等人,還有眾多香港的天王天后,由於長期待在台灣,讓許多人都誤以為他們是台灣人。近日網路上熱議「以為不是台灣人的藝人」,有人列出5位具高知名度的大明星,其中1位的身分跌破大家眼鏡。

文淇14歲奪金馬女配角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更多新聞:癌末與死神拔河!唐玲捎來好消息 興奮高喊:要慶祝一下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以「那些年我以為不是台灣人的台灣(藝)人」為題,透露好多年來都誤認她們是香港或大陸的藝人:
1.舒淇(台北人)
2.吳倩蓮(雲林人)
3.王祖賢(台北人)
 
4.應采兒(台北人)
5.文淇(台北人)

網友熱議「以為不是台灣人的藝人」。(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討不到結婚費!男嗆父母「刁民」火大離家 他嘆:該給嗎

貼文一出,網友討論熱烈,「應采兒我好意外,因為他口音蠻重的欸」、「舒淇不是香港人?!今日最衝擊」、「小時候以為小虎隊是香港的」、「還有林嘉欣,也是台灣人的港星」。其中不少人對於名單中的文淇,感到相當意外,「文淇是台灣人真的有被嚇到」、「文琪演戲小天才她超可愛的」、「文淇在中國長大的吧,她之前回台灣演血觀音還特地學台灣腔,看她發文也都用簡體」。

事實上,現年18歲的文淇2003年出生於台北,2007年隨父母移居大陸蘇州,2017年憑藉電影《嘉年華》與《血觀音》,分別提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是金馬歷史年齡最小的影后入圍者,之後便以《血觀音》奪下金馬女配,是金馬獎女配角獎第三位年輕的獲獎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舒淇#文淇#應采兒#藝人#明星#王祖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05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