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彥祖購入Honda老車拚翻新 認「曾想放棄」原因曝

編輯 黃振源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5:41
演員吳彥祖。(圖/翻攝自@thatdanielwu IG)
演員吳彥祖。(圖/翻攝自@thatdanielwu IG)

演員吳彥祖除了演藝事業表現亮眼之外,對於汽車也是十分著迷,甚至已經到了癡狂的境界。除了有眾多老車收藏之外,也參與賽車運動不斷挑戰自我。近年吳彥祖最常登上媒體版面的愛車,應該就屬自己親手打造的Honda S800,這台車也曾在美國SEMA改裝展中亮相,吸引不少車迷關注。

先前吳彥祖在接受Youtuber Larry Chen訪問時,也大方跟觀眾分享打造這台車的想法以及心路歷程。會想要親手打造這台車的起因,是由於吳彥祖多年前生了一場大病,他意識到如果停止學習那麼自己將不會再有所成長,也想在接下來的人生當中做一些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因此他選擇親手打造一台屬於自己的車。

 

吳彥祖當初向朋友購入Honda S800時,內部已嚴重鏽蝕。(圖/翻攝自thatdanielwu IG)
吳彥祖向朋友購入一台Honda S800,希望執行徹底翻新計畫,但當時他還不曉得選擇這台車將替計畫帶來極大困難。由於這台車當年生產的數量並不多,因此零件十分稀缺,也讓後續的整理過程相當辛苦。

1968年誕生的Honda S800可以說是S2000的祖先,兩者擁有類似的造車理念,都是在不大的車身上面放置高轉速引擎,讓車輛擁有類似機車的靈活性。車上搭載791c.c.排氣量的化油器四缸引擎,馬力僅有71匹。不過卻能帶來160km/h的極速表現,這在當時來說已經是十分亮眼的成績。吳彥祖並沒有針對動力系統進行改裝,而是將引擎與變速箱徹底翻新保留原味。

在打造這台車的時候,吳彥祖已經設定好情境,希望一改原先可愛的風格,並且加入更有男子氣概的幫派元素,這也清楚確立的這輛車的風格。外觀套件方面,吳彥祖甚至還委託了好友,也是日本知名改裝大師三浦慶協助設計,雖然兩人語言並不完全相通,但還是盡力溝通確認彼此需求,就結果來看成品確實符合吳彥祖的期待,而且套件的密合度也十分出色。
 

吳彥祖曾有放棄的念頭,原因是當初所購入的Honda S800其實車架已經嚴重鏽蝕,這也令他感到十分灰心。好在後來他在網路上找到另一位車主,他擁有車架健康的Honda S800,卻沒有引擎動力系統。於是吳彥祖便向他購入車架,所以這台車其實是由兩輛Honda S800組合而成。

吳彥祖也分享自己喜歡Honda S800的原因。(圖/翻攝自thatdanielwu IG)

吳彥祖提到喜歡Honda S800的原因,在於60年代的車款擁有鮮明的性格,而當時的Honda在打造這款車的時候也格外用心,包含金屬鉸鏈設計或者是油箱蓋,都令他感到著迷。吳彥祖坦言自己喜歡老車更勝於新車,原因在於他喜歡享受自己動手修復的過程,這也是新車所難以提供的樂趣,而老車背後的歷史與故事,也是吳彥祖認為相當迷人的地方。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球黃金線

#吳彥祖#Honda#汽車#車款#訪問#元素#風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0934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