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台北不如上海挨轟 網紅「真的滾了」:我就是不習慣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5:28
YouTuber金湯力影片惹議。(圖/翻攝自YouTube喝吧!金湯力)
YouTuber金湯力影片惹議。(圖/翻攝自YouTube喝吧!金湯力)

在台灣出生、上海生活了13年的YouTuber「金湯力」時常分享時事議題與個人見解,今年3月拍影片分享回台2年後所遇到的「文化衝擊」,包括出門要帶錢包、沒有生鮮外送、需自行等垃圾車、去餐廳要幫服務生把餐盤移開等問題,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而曾在上海生活的YouTuber錫蘭(Ceylon Le Compte)也發Reaction影片反饋「沒禮貌」,孫德榮甚至在10日拍片怒轟金湯力「不開心不要待在這裡」。還有網友酸「滾回去」,這次金湯力「真的滾了」,跑到這地方。

金湯力分享回台後的不適應情況。(圖/翻攝自YouTube喝吧!金湯力)

 
金湯力先前拍影片分享自己在台灣遇到的文化衝擊,表示比起文化衝擊,對她而言影響更多的是科技衝擊、服務衝擊。透露自己回到台灣第一件事是「買錢包」、以前沒有生鮮外送app、晚上7點要追垃圾車、公車系統繁雜、網購不方便等不適應。

此外,提及台灣服務態度,表示「台灣的餐廳很多東西客人必須要自己來,比如說服務員會端著菜過來,然後這個時候你的桌上有很多的菜,你就必須要主動幫服務員把那個區域清出來,然後服務員再放上來」,最後談到城市發展,台灣人稱台北為「天龍國」,表示「上海才叫大城市、上海才叫高消費,在我心目中台北不是一個高消費、大城市」,更是直言「真的需要去外面的城市看看」。

YouTuber錫蘭。(圖/翻攝自YouTube錫蘭Ceylon)

影片上傳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而曾在上海生活的YouTuber錫蘭預計將於近期來訪台灣,5月底也發影片分享自己的看法。對於金湯力分享的內容,點出服務員要求幫忙移動盤子並不是什麼大事,「我去餐廳吃飯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金湯力回應影片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喝吧!金湯力)

談到金湯力發表「台北不是不是一個大城市」時,錫蘭認為「這是金字塔0.0001%的人才會抱怨的事情」,一般人部會天天去高消費的地方用餐消費,並無奈表示,不能理解怎麼會有人抱怨一個地方不夠高消費,直言就算有錢人也不會把「不夠高消費」當成一個城市的劣勢,認為金湯力的發言有些不禮貌。錫蘭表示因自己只來過台灣幾天,對於金湯力所言要等到自己來台灣生活後才能確定真實性。

金湯力「滾」回南部。(圖/翻攝自IG@letsdrinkgintonic)

昨(13)日金湯力上傳最新影片回應近日的爭議,並強調不管她當時的言論如何,都是在表達自己回到台灣後的不適應,「我不管背後原因是什麼,我就是不習慣」,也表示自己從沒說過「台北沒有地方花錢」這種話。今日在限時動態上發長文表示社群媒體的效果真的很神奇,對於網友要她「滾回上海」也發限時表示「我現在就在滾回我最喜歡的南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台北#消費#金湯力#錫蘭#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17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