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挺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 出席首映與林佳龍台上零互動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1:48
蔡英文(左起)、許卉林導演、林佳龍。(圖/許方正攝)
蔡英文(左起)、許卉林導演、林佳龍。(圖/許方正攝)

《台灣男子葉石濤》在今(13)日舉辦首映會,除了導演許卉林與監製林靖傑之外,總統蔡英文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大合照時,蔡英文與林佳龍中間隔著導演許卉林,蔡英文一直與導演許卉林聊天,林佳龍探頭向總統蔡英文方向看了兩次,想要搭話,但蔡英文並沒有看向林佳龍,接著大合照後,蔡英文先向監製林靖傑握手,接著與導演許卉林握手後,便直接離開,兩人在台上零互動,外傳林佳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蔡英文會後離場被媒體喊話問是否支持林佳龍?她不發一語,只是對媒體點頭示意。

更多新聞:忍淚親吐不直播原因 狄鶯2年3親友離世:我也無法承受

 

蔡英文(中)出席紀錄片首映會。(圖/許方正攝)

葉石濤是台灣文學界指標性作家,被尊稱為葉老。蔡英文表示:「感謝導演和監製邀請新生代的藝術家重新詮飾葉老的文字,是跨世代的交流,更可以理解葉老的作品對當代的影響。紀錄片見証了他的一生和對文學的影響,《台灣文學史綱》是對台灣文化的溯源,葉老在戒嚴時期,在歷史和政治之間,寫出艱難的作品,希望可以延續葉老的精神,繼續耕耘。」

更多新聞:台北比不上上海?YouTuber喊「太衝擊」被出征 不忍發聲了

 
林佳龍則透露,自己一直等待林靖傑導演的作品,從2007年的《最遙遠的距離》到2017年的《愛琳娜》都有包場,等了8年過去才又見到新作,可說是8年磨一片。他坦言,「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讓更多年輕人可以認識這位台灣重要作家,葉老是文學家,文學理論家及文學史家,三家集於一身,葉石濤的文字是寫台灣自己的故事,《台灣文學史綱》對台灣文學史而言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跆拳女神「神似周子瑜」 表特版推爆「美到令人窒息」加入棒球隊

《台灣男子葉石濤》導演許卉林(左)與監製林靖傑。(圖/許方正攝)

導演許卉林表示,很希望這部片子可以被見到,雖然很冷門,官方臉書粉專目前也才一千多讚,希望在疫情期間可以突圍,推廣出去,她坦言聽到總統要來來覺得很開心:「一定是總統認同理念,工作人員的努力都在這部片裡。」至於在台上等待拍照時,與總統蔡英文跟你講了什麼?導演表示:「總統問我拍了多久,我說3年,她笑說:『這麼久唷!』」

更多新聞:神隱太久!男神金城武近照曝光 蓄鬍當「平凡人」

監製林靖傑則坦言,文學在葉老(葉石濤)生前不主流,但必須要讓大家知道有個人為台灣文學的付出,希望台灣文學不要再是不主流的事情,「葉老代表是台灣文化的價值,台灣政治環境很繁雜,希望高層能看到文化,小英總統可以看到這點,這意義很重大,希望之後來任的總統,都可以知道文化是很重要,文化是軟性國防,葉石濤這樣的價值很值得被重視」。《台灣男子葉石濤》將於6月17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卉林#林佳龍#蔡英文#《台灣男子葉石濤》#林靖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50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