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oyz轉戰汽車美容重新出發! 才噴藥師傅就看不下去

編輯 黃振源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8:03
Toyz來到了專業汽車美容店家當學徒,想要學習一技之長。(圖/翻攝自Toyz Youtube)
Toyz來到了專業汽車美容店家當學徒,想要學習一技之長。(圖/翻攝自Toyz Youtube)

電競網紅Toyz去年爆出染毒風波,近期選擇重新開始拍攝Youtube影片,並推出了全新「從零開始」企劃。這項企劃的出發點是Toyz在出獄之後,想到自己的人生常面臨大起大落的狀況,往往在自己即將一無所有的時候,找到重新出發的機會,對此他也覺得自己算是很有福氣的人。

企劃中Toyz想要體驗人生在一無所有的時候,該做出怎樣的選擇才能夠東山再起,這次他來到了專業汽車美容店家當學徒,想要學習一技之長,看之後能否自己創業開洗車店。來到了洗車店,Toyz開始跟從洗車師傅學習要領,首先用特製的藥水均勻噴滿全車,甚至連輪拱和鋁圈都必須要噴到。不過在噴車頂時,身高不夠的Toyz則顯得有些吃力。

 

之後還要再將全車上一次泡沫,用海綿抹過車身。(圖/翻攝自Toyz Youtube)

緊接著再把藥水給沖洗掉,師傅叮嚀高壓水槍的力道比較強,所以應該保持距離不要太靠近車身直射,沖洗的方式是由上往下。同樣地,輪圈和輪拱也都要沖洗乾淨。接下來還要針對輪圈進行清潔,也要用上小刷子針對細節進行加強。

之後還要再將全車上一次泡沫,用海綿抹過車身,車頂部分也要站上椅子擦洗乾淨。再將泡沫沖掉並把車身擦乾,用風槍把車身細縫中的水給吹出,上完輪胎凝膠之後,才算是大功告成。

 
接下來Toyz更要挑戰洗特殊車款,這台車是熟客的Ferrari 488 Pista。Ferrari 488 Pista當年標榜搭載品牌史上最強的V8引擎,可以創造720匹的最大馬力。同時車上也採用輕量化設定,以及更加細膩的空氣力學設計,能夠帶來最極致的操駕體驗,當初的新車價格更逼近新台幣1,800萬元,可說是相當頂級的超級跑車。

接下來Toyz更要挑戰洗特殊車款,這台車是熟客的Ferrari 488 Pista。(圖/翻攝自Toyz Youtube)

當然車主對於車輛的清潔也十分講究,甚至還自備羊毛、豬鬃毛等高檔器具提供給店家施工。只不過當Toyz才剛開始噴藥水時,師傅就已經看不下去了,馬上指正噴藥水的角度。由於不夠熟練,Toyz只能夠在一忙幫忙,而老闆則是壓力很大的在一旁邊監工。最後在眾人合力之下完成打蠟工作後,整台車的清潔才算是大功告成。

結算Toyz當一日洗車學徒的薪水,總計為1,500元,還有小費433元,因此一天下來大約可以賺1933元。事後Toyz暗自盤算,洗一台車總計耗時大約40分鐘左右,會依照車型的不同,收費大約為700元至800元不等。粗估每洗一台車大約只能賺100至200元,雖然洗車的過程和之前體驗的工地工作相比較為輕鬆,也是體力活但還不到無法接受的程度,但想到還需要店面、器材、人力等成本花費,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賺。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電競#網紅#Toyz#汽車美容#洗車#Ferrari#引擎#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71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