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演藝圈20年!火雲邪神梁小龍驚曝「被台灣封殺」內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0:46
香港男星梁小龍過去曾因演出功夫片而走紅演藝圈。(圖/翻攝自梁小龍微博)
香港男星梁小龍過去曾因演出功夫片而走紅演藝圈。(圖/翻攝自梁小龍微博)

許多看過周星馳電影《功夫》影迷,一定都對劇中那位武功高強的「火雲邪神」不陌生,該角色是由香港功夫男星梁小龍飾演。今年74歲的他,憑藉劇集《大俠霍元甲》中陳真一角享負盛名,當紅時期還曾與李小龍、成龍、狄龍被稱為香港演藝圈「四小龍」。不過,他曾沉寂多年,日前他在抖音大談自己息影將近20年原因,還爆料曾遭台灣政府封殺。
 
梁小龍出生在1948年,15歲起擔任替身演員,參與過不少電視劇和電影演出,其中在1981年,他因為主演電視劇《大俠霍元甲》中陳真一角而爆紅,隔年更是在《陳真》中演男主角,大秀拳腳真功夫。就在梁小龍事業巔峰之際,80年代中期他受邀到大陸發展。

 
 
梁小龍因為周星馳電影《功夫》飾演「火雲邪神」而再度被影迷熟知。(圖/翻攝自梁小龍微博)

更多新聞:大跳超火劉畊宏「毽子操」 59歲關之琳被讚不老美女

當時梁小龍曾發表這番言論,「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上自己的祖國,觀眾對我熱情友好如親人,讓我深受感動,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默默的祝福祖國經濟的騰飛!」結果因為這段話,梁小龍遭到台灣和香港封殺。
 
 
梁小龍說,「當時回到香港後,發現已經被列為黑名單,我心想我都工作這麼多年了也很累,於是就想說算了,乾脆先休息一段時間」。起初他以為自己頂多被封殺個1、2年,不料自此之後就沒人找他拍戲,「好多記者看見我就問我為什麼不拍戲,當時我也沒有把真正的原因說出來,我也不想得罪台灣政府」。

梁小龍自曝曾遭台灣政府封殺20年。(圖/翻攝自梁小龍抖音)

更多新聞:作品被新人翻唱 54歲周慧敏嘆:我已不太活躍
 
梁小龍還爆料,當時台灣自由工會以「言論不當」為由,要求他寫悔改書,但他拒絕這項要求,認為「什麼悔改書?我回自己的國家演出有什麼錯?」當時有一名資深演員勸他考慮一下,但最後悔改書內容並未達成共識,因而淡出演藝圈改行做生意,直到之後周星馳邀請他演出《功夫》大反派「火雲邪神」才再度爆紅。

但後來因公開批評周星馳虛偽,而和對方鬧翻自毀星途,雖然後續又演出多部功夫電影,但人氣依舊不見起色,現在除了現身各種武術活動,擔任指導,也積極經營直播帶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梁小龍#功夫#火雲邪神#周星馳#陳真#大俠霍元甲#成龍#狄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289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