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興舞台劇 現場肢解烹豬分食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有沒有看過有一種舞台劇,觀眾不但可以看,還可以帶著碗筷進場吃?牯嶺街小劇場現在推出一齣舞台劇,沒有劇本,讓演員即興發揮,整個舞台上掛滿蔬菜水果,而最特別的就是會直接肢解豬肉,並馬上烹煮給現場觀眾品嚐;而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活牛蛙,雖然表演前,灌了牛蛙米酒,但不受控制的牛蛙會有什麼演出,連演員們都很期待。

演員:「這袋子太小了啦,進不去啦,因為牛蛙好大隻!」

把活生生的牛蛙塞進袋子,並灑上米酒,但這裡不是傳統菜市場,而是牯嶺街小劇場的舞台,生鮮蔬菜水果被高掛在舞台上,因為這些食材是劇中小演員,而主角就是一頭豬。創作者林峻立:「因為我媽媽都罵我說胖的像豬,肢解豬隻,其實就意味著就把自己解剖,讓觀眾知道我或者是人類有很多共通點,和豬的共通點很多很多。」

解剖豬為開場,一路表演肢解清洗烹煮,林峻立說整齣戲沒有劇情,也沒有對白,只靠著即興音樂,帶領整齣戲進入高潮跌起,而不受控制的活牛蛙,將會是觀眾的意外驚喜。林峻立:「把豬肚子緞帶剪開,然後肚子張開來,會有2隻活的牛蛙,然後那2隻牛蛙是在交配的動作,我不想要觀眾有太多直接的聯想。」

訴求演員和觀眾要有強烈互動,劇中最重要劇情,就是讓觀眾自己帶碗筷,現場嚐被肢解烹煮的豬肉菜餚,若是受不了血腥場面,林峻立也歡迎觀眾自由進出,因為能夠刺激每個觀眾看戲後的自然反應,才是創作者心中最完美的演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舞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23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