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小鳳飛飛」方寧曾被偶像上身 負債百萬望離世也像她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3:20
方寧有「小鳳飛飛」美名,歌唱事業和偶像脫離不了關係。(圖/許方正攝)
方寧有「小鳳飛飛」美名,歌唱事業和偶像脫離不了關係。(圖/許方正攝)

因《超級模王大道2》受注目的歌手方寧有「小鳳飛飛」美名,為了向偶像鳳飛飛致敬,她從9年前就開始每年自掏腰包舉辦演唱會,今(2022)年適逢鳳飛飛逝世10週年,她狠燒200萬將於5月7日舉辦「歌謠也瘋狂」演唱會,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目前已經負債到不敢算數目,將把這當成最後一場,她說:「鳳姐可能也給我一些啟示,告訴我別再辦了,10週年好像就是一個『坎站』(階段),我有種功成身退的感覺。」

方寧從9年前開始每年自掏腰包舉辦致敬演唱會。(圖/許方正攝)

 
方寧喜歡鳳飛飛40年,國小時每天都守著收音機聽偶像唱歌,演唱生活也與此脫離不了關係,就連西裝和帽子也和鳳飛飛的身影極其相似,她說曾有一刻感覺「被鳳姐上身」,2014年演唱會時唱到〈掌聲響起〉,剪輯時閃過自己的側面,讓她當場被嚇到:「側身的臉蛋彷彿真的看到鳳姐的影子。」自從鳳飛飛離世後,她唱〈想要對你飛〉時總會哽咽,2016年她在演唱會中寫下一封給鳳飛飛的信,她說:「當晚我特別在演唱會上穿自己的衣服,以歌迷身分唸給她聽,唸的時候情緒就不行了,一直掉眼淚。」說到這裡更是又講到哽咽。
 
方寧講到鳳飛飛,情到深處時總忍不住哽咽。(圖/許方正攝)
出道至今時常因「小鳳飛飛」稱號被辱罵,特別是在比《超級模王大道2》時更被已故歌手江明學指名「褻瀆鳳飛飛」,讓她一度相當難過,但她之所以「決定不做自己」的原因,她說自己唱的是記憶:「我是在回味,我有時候容易變得很感傷,我回不去那個年代,鳳飛飛帶給我們歡樂的童年,長大不見得快樂,有很多生活經濟上的壓力。」多年來即便演唱會辦到賣房負債,她依然堅持唱下去,她說:「歌迷就是這樣,偶像想做什麼就想複製她,我不是鳳飛飛,我沒辦法像她有那麼棒的本事,但我願意去挑戰它,就算中間跌了一跤,回過頭來看待已經覺得沒什麼。」
 
方寧唱鳳飛飛的歌曲,彷彿唱著兒時回憶。(圖/許方正攝)
方寧曾歷經3次嚴重車禍,包括在高速公路上撞到護欄,接著4次來回彈撞,下午2時正是大卡車最多的時候,幸好車子毀損、她毫髮無傷,但如今想來都會頭皮發麻:「我很感謝老天和鳳姐,因為祂很感念我還有很多使命沒做,歌唱對我來講是使命,演唱會也是歌手的使命。」而近年來許多藝人驟然離世,她也認為自己可能有一天就會突然消失,再也沒機會舉辦演唱會:「我不怕無常,只告訴自己,有一天發生什麼事,可以留給周遭朋友什麼。」期許能夠像偶像鳳飛飛一樣,離世時不願意歌迷看見她憔悴的面容,只記得在舞台上燦爛的時光。

方寧「歌謠也瘋狂」演唱會將於5月7日開唱。(圖/許方正攝)

方寧「歌謠也瘋狂」演唱會5月7日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演唱會結合台灣與東洋歌謠,以情境劇方式呈現,邀來趙自強出任導演,特別嘉賓為沈文程,目前門票已經開賣。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表示,當晚演出藝人需要提供小黃卡,也依照場館規定,所有工作人員都會在進場前量耳溫,確實做好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方寧#鳳飛飛#歌謠也瘋狂#歌迷#偶像#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