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少偉確診第4天 深夜突崩潰「急求救」:我需要幫助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07:53
藝人王少偉。(圖/翻攝自samwang1218 IG)
藝人王少偉。(圖/翻攝自samwang1218 IG)

國內新冠疫情爆發,昨(27)日已飆破8千人確診,再創歷史新高。疫情也燒進演藝圈,許多藝人也都染疫,而男星王少偉24日自爆確診,正在居家隔離的他,昨(27)日突然在社群網站PO文求救,希望衛生局能幫忙。

王少偉眼看也染疫的饒舌歌手呂士軒在IG貼出收到台北市政府的簡訊,非常驚訝,只見內文提及他在醫院新冠肺炎檢驗結果為陽性,若是台北市民請到指定網址填寫進行通報,台北市府會協助盡快獲得市府關懷以及安排後續照護事宜。

 

呂士軒P曬出台北市府的簡訊內容。(圖/翻攝自呂士軒IG)

對此,王少偉在IG限動轉發呂士軒貼文,驚訝表示,自己染疫4天以來,都沒有收到通知簡訊,他並相當擔心寫到「是不是要收到這簡訊,關懷單位才會給你防疫包,及協助居隔?」文中,王少偉詢問粉絲們,是否有跟他有類似情況,且標記衛生局求救「I need help(我需要幫助)。」

不過,由於這幾天中央及地方政策調整,將疫調方式精簡,台北市確診者簡訊通報系統26日上路,已改為醫院驗出PCR陽性後,會以簡訊通知確診者上網填問卷回報接觸史,因此呂士軒於27日確診,應該適用於新制。

 
王少偉染疫4天未收到通知簡訊,緊急向衛生局求救。(圖/翻攝自王少偉IG)

但國內也有許多和王少偉類似案例,可能未收到居隔通知書或關懷包,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解釋是因醫院驗出陽性後,會先把資料上傳到法傳系統給中央,再由中央分派到地方衛生局,以往過程花約1天時間,但現在因確診量太多,以致系統塞車,可能要花2至3天,可撥打居住行政區的專線詢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少偉#確診#求助#呂士軒#王少偉確診#衛生局#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9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