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于美人揭媽祖遶境神蹟 「3揮令旗炸神光」天空驚現異象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1:26
于美人分享曾在媽祖遶境見證神蹟。(圖/翻攝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分享曾在媽祖遶境見證神蹟。(圖/翻攝于美人臉書)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路程達340公里,自8日晚間起駕,預計4月17日回鑾安座。許多民眾希望得獲得媽祖垂憐,祈求疫情能盡快平息。身兼台灣媽祖聯誼會秘書長的藝人于美人日前受訪透露,曾在某次媽祖遶境時見證神蹟。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示意圖,與本文事件無關/TVBS)

 
今天是遶境第3天,從雲林西螺鎮福興宮出發,一路前往嘉義新港鄉奉天宮。遶境有許多禁忌需要遵守,像是不可穿舊衣,須穿全新衣物進香,且孕婦不得鑽轎底,以免胎兒被神轎八卦所傷,沿途戒賭、戒色、戒酒,也不能亂說話。

在過程中,也可能見證神蹟發生。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于美人近日受訪回顧,自己2011年曾舉辦300尊太子行經台3線的遶境活動,活動中也邀請媽祖廟參與,當年有行家叮嚀務必請出「風雨免朝旗,以避免沿途下雨。于美人說明,因為媽祖是「海神」風雨都會迎接祂,所以媽祖經過之處都會下雨,因而特別交代工作人員要請「風雨免朝旗」與神轎同行。怎料,當日起轎後,才踏出廟口的牌樓,竟然烏雲密布,看似將下雨。

9天8夜的大甲媽遶境深夜起駕。(示意圖,與本文事件無關/TVBS)

此時。于美人才發現原來神轎內沒有旗子,立即派人去請出後,她親自朝天空大喊「風雨免朝」並揮動3下旗子,果真天空真的打出一道陽光撒下,且將烏雲劈開。不過這舉動,也讓路旁阿伯狂吐槽于美人說,「揮動1次旗就是10萬兵馬,妳揮3次就是30萬是要請多少兵將?」,讓她深感「拍謝」。
 

●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于美人#媽祖#媽祖遶境#媽祖神蹟#令旗#異象#大甲媽#大甲媽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82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