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家龍導演紀錄《消失的紫斑蝶》 盼校園推廣募資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6:44
導演詹家龍。(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詹家龍。(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詹家龍籌資拍攝的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為了捕捉瞬息萬變的生態變化,導演製作團隊除了耗費大量心力蹲點觀察,也使用4K、1000格高速攝影機捕捉生物細微變化,更動員5,000多位義工投入紫斑蝶保育行列,儘管團隊曾遇上檔案全失的困境,但同時也曾意外拍下預期之外的驚喜畫面,像是蝶蛹羽化過程中的顏色變換、蝴蝶也會有「車禍」的場景,每一格都是難以複製的自然奇觀。

更多新聞:遭酸婆媳不合!張蘭怒了 脫口爆大S汪小菲「離婚主因」

 
 
研究紫斑蝶的路上讓導演詹家龍察覺,全球暖化及各種生態破壞,導致蝴蝶越冬生態現象正在消失中。(圖/牽猴子提供)
說起對於紫斑蝶的熱愛,導演詹家龍表示,他與蝴蝶的緣分,是小學五年級姑姑送的台灣蝴蝶圖鑑,不過在追蝶路上,他曾對常見的紫斑蝶視而不見,直到許多年後闖入紫蝶幽谷,才被深深震撼,導演詹家龍說:「紫蝶幽谷整個森林都是紫色的、空氣都是紫色的,甚至可以聽到蝴蝶振翅的聲音。」

更多新聞:盤點《華燈》最狂客串卡司!許光漢最浪費 六月「這句」留懸念
 
拍攝時團隊意外拍下預期之外的畫面,像是蝶蛹羽化過程中的顏色變換。圖為端紫斑蝶蛹。(圖/牽猴子提供)
詹家龍在2000年開始,接下政府委託的生態研究與復育工作,積極推動民間紫蝶義工培訓、四處演講與籌辦活動。對此,他也表示:「以前我都在跟蝴蝶講話,一直到保育紫班蝶之後,才開始跟人講話,反而讓我理解到要怎麼保護牠。」

更多新聞:邀《機智校園》劇組齊聚!曾莞婷「氣派新家」意外曝光
 

為了不讓導演與製作團對的努力白費,團隊發起《消失的紫斑蝶》 紀錄片製作暨校園推廣計畫,希望可以集結大眾力量,在募集第一階段紀錄片的後期製作、以及第二階段海內外發行費用;更希望能夠透過公益放映行動,邀請學生進到影院透過鏡頭,獲得一堂寶貴的生態教育課。《消失的紫斑蝶》紀錄片製作暨校園推廣計畫,也期盼能如同過往紀錄片集資案例,藉由群眾力量,再次引起大眾對台灣生態議題的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失的紫斑蝶》#紀錄片#籌資#詹家龍#導演#紫斑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01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