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燈》凶手揭曉有「驚喜歌聲」 原唱曝光偕江瀚對唱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2:04
法蘭與鳳小岳合作默契十足。(圖/相映國際提供)
法蘭與鳳小岳合作默契十足。(圖/相映國際提供)

Netflix影集《華燈初上》最終第三部終於揭曉凶手身分,耳尖劇迷專注看戲時,在真相揭露的那一刻,聽見法蘭Fran的好歌聲,特別演唱的插曲〈摔碎〉呼應劇情起伏,令人揪心。談及創作心情,法蘭說:「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會有很在意、希望好好呵護的人事物,但有時候不知道怎麼地,一個不留神就消失了,自己是不是在哪個岔路,轉錯了彎呢?」於是,在做任何抉擇的時候,內心都是震顫著,像捧著自己最後的青春、一整片的真心,要交付出去,雙手微顫地;就怕一步的差池、一個做錯的抉擇,從此與心所嚮往的一生永隔。

更多新聞:獨/楊紫瓊確診!「蘇媽媽兒子」上週才和她對戲 親發聲曝現況

 

鳳小岳為法蘭新歌獻聲。(圖/相映國際提供)

歌曲〈摔碎〉特別推出兩版本,一首是為戲劇片段打造,收錄在《華燈初上》戲劇原聲帶中;另一首則邀來飾演「江瀚」的鳳小岳,合作男女對唱版本,除了獻聲助陣,更參與了吉他編奏:「能夠有機會跟法蘭這麼有才華的歌手一起做音樂,很開心!覺得彼此很有緣分。」法蘭與鳳小岳結識契機是在伍佰&China Blue30週年鉅獻的《成功之路搖滾歌劇》排練,法蘭稱讚鳳小岳吉他彈得很好,進而提出邀請音樂合作,此〈摔碎〉版本將收錄在法蘭夏天要推出的個人專輯。

更多新聞:巡演倒數時刻!天后張惠妹「無預警拋震撼喜訊」網全瘋掉

 
法蘭與鳳小岳推出男女對唱新歌版本。(圖/相映國際提供)

〈摔碎〉由五月天瑪莎擔任製作人,瑪莎認為法蘭聲音延展性高,適合多種不一樣的音樂樣貌,尤其讚賞她對聲音的掌握度,不需多做討論,法蘭就很清楚配唱方向,要甜美可以很過分甜美、要真的很凶狠也可以,聲音帶著假裝順從的叛逆,很獨特。瑪莎形容:「聽著法蘭的歌聲覺得她就像絕望的天使,不小心翅膀沾了些灰塵,到人間找點微醺,有種帶有頹廢感的仙氣特質」。對於鳳小岳參與合作,瑪莎說:「像是法蘭在唱歌時,鳳小岳的歌聲在背後熊抱著她,非常溫柔、溫暖地安慰著的感覺」。

更多新聞:福原愛婚後「慾望沒被滿足」外遇解放?江宏傑發聲了

鳳小岳與法蘭合作備受期待。(圖/相映國際提供)

鳳小岳透露,當初聽到demo裡充滿迷幻的聲音,再從中做足音樂功課,錄音當天一早就與瑪莎相約錄音室開工,他打趣說:「那時候也滿迷幻,很久沒有那麼早起做音樂,很順利!錄製到中午就完成了。」與法蘭音樂合作相當愉快,鳳小岳說:「兩人雖認識不久,卻對法蘭有種相識已久的感覺,在相處過程裡覺得法蘭是可以很信任的人。」以前就聽過法蘭的樂團(法蘭黛)的音樂作品,知道法蘭一手包辦詞曲創作,鳳小岳認為:「做音樂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得不斷地找到激發自己的方式、對生命也要抱持著探索的熱誠,最重要的是還必須有勇氣把這些感受分享給大家。」一直都很喜愛音樂的他,也正在創作路上繼續堅持,希望也能盡快像法蘭一樣推出新作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燈初上#凶手#插曲#法蘭#鳳小岳#江瀚#摔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43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