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蕙歌唱啟蒙導師竟是「豬哥亮」!從小聽黃腔耳濡目染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7:19
周蕙6月回家鄉高雄開唱。(圖/年代提供)
周蕙6月回家鄉高雄開唱。(圖/年代提供)

「美聲天后」周蕙6月18日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漫步月光下」,近來上節目《那些年。那些歌》大唱經典蕙式情歌,甜美嗓音讓主持人陳國華誇讚已達「顱內高潮」,逗得她相當害羞,更透露自己的音樂啟蒙導師,竟是「秀場天王」豬哥亮:「歌廳秀是我唱歌的養分來源!」

更多新聞:楊銘威爆「去你老母」 吐槽炎亞綸替《營業中》自滿取名

 
 
周蕙自爆音樂啟蒙導師是豬哥亮。(圖/年代提供)
周蕙從小因媽媽做生意忙碌,而被託給高雄藍寶石歌廳的售票阿姨照顧,為了不讓她哭鬧,售票阿姨都會「放行」,讓她進去聽歌,也因此看了很多豬哥亮的「限制級橋段」,笑說小時候根本聽不懂黃腔,但深受女星華麗歌舞吸引,尤其一代女皇潘迎紫,當時她宛如小迷妹追著對方要簽名。也因為從小泡在歌廳秀耳濡目染,讓周蕙鍾情30到50年代的老歌,也發過老歌翻唱專輯,卻被罵翻:「我發這張專輯時才28歲,大家覺得我太年輕,把老歌唱得四不像。」但她認為處在不同年齡,對經典會有不同的詮釋角度,不會過度氣餒,反而希望可以繼續用老歌服務長輩。

更多新聞:庹宗康開店「暴怒摔碎玻璃杯」:我覺得太惡劣 員工臉色慘白
 
周蕙的美聲,讓陳國華讚嘆已達「顱內高潮」。(圖/年代提供)
周蕙也分享,出道23年來發過最傷心的一張專輯是《自己的房間》,當時與男友分手,爸爸也過世,雙重打擊讓她萬念俱灰,一度想放棄發片;而爸爸冥冥中像知道愛女的低潮,來夢中鼓勵她:「我親愛的女兒啊,勇敢的往前走吧,妳還在等什麼!」周蕙因此振作,而在爸爸離世後,她更加珍惜和媽媽相處的時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蕙#豬哥亮#演唱會#藍寶石歌廳#老歌#專輯#低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8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