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淑臻化身暴走女醫「肛門取機」 名醫狂讚:技術勝菜鳥醫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8:25
蔡淑臻為戲下了不少功夫苦練手術技術。(圖/公視提供)
蔡淑臻為戲下了不少功夫苦練手術技術。(圖/公視提供)

演員蔡淑臻在公視最新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飾演的小劉醫生,被視為醫院傳說、號稱開刀機器的她,不只在手術房展現流暢的動作、專注的眼神,還在路邊鑽顱、幫病人從肛門拿出手機,專業之餘也流露十足的瘋狂與趣味,回想每一場開刀的戲,蔡淑臻逗趣地說:「我不知道我怎麼辦到的…應該是鬼附身吧!」專業程度連台大名醫都讚嘆。

更多新聞:婚事近了?陳喬恩富二代男友喊她「小辣椒」 談婚事講了2個字

 
 
蔡淑臻和原著作者小劉醫生(右)。(圖/公視提供)
4度入圍並榮獲金鐘獎肯定的蔡淑臻,這次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顛覆眾人想像,飾演說話及行為不修邊幅、直來直往的小劉醫生。蔡淑臻甩開以往給人的高冷形象,展開自我突破:「從開發劇本時,這個角色就一直在我身體裡不停地長大,雖然時有忐忑,但大多時候是釋放、是宣洩與能量爆炸。」

更多新聞:梁赫群被逼送名牌包給老婆!父梁修身送「神秘冊子」寓意笑翻
 
蔡淑臻直接在路邊做鑽顱手術,專業之餘帶點瘋狂。(圖/公視提供)
蔡淑臻與小劉醫生的緣分從原著小說開始,她認為作者內在有很多憤怒和不滿,跟平常從醫生、護理師身上感受到的情緒如出一轍,這點激發了她的好奇心,從訪談與田調過程中漸漸了解小劉醫生背後的故事,更深刻地理解這些負面情緒其來有自。蔡淑臻說:「在詮釋這個角色時,發現小劉醫師有很多話要說,深怕觀眾聽不見,於是選擇了用幽默嘲諷的方式表達,所以在表演上也努力保留這塊元素!」
 
蔡淑臻飾演的小劉醫生被視為醫院傳說、號稱開刀機器。(圖/公視提供)
蔡淑臻為了《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不只狂拆解醫療劇情,也下了不少功夫苦練手術技術,她透露小劉醫生本人借她一套器械,只要有零碎的時間,就會坐下來縫縫紗布、海棉、把繩子綁在門上練習打結等等。曾指導過劇組演員的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都敬佩:「蔡淑臻在劇中扮演的是一個女外科,因此拿刀和持針器都下過一番功夫苦練,單手打結的功力絕對贏過我們年輕的住院醫師,這是要下很多苦功去學的。」
 
 
每一場手術的戲都讓蔡淑臻印象深刻,至今仍歷歷在目,她說:「大多數手術室的戲是在殺青前幾天密集拍攝,每場戲開的器官都不一樣,像是腸胃膽脾臟破裂等等,但現場就是面對一堆紗布跟海綿道具,我不知道我怎麼辦到的…應該是鬼附身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淑臻#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醫師#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0819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