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李來看你們了! 聽李宗盛唱「人生百味」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20:30

華語流行音樂教父李宗盛,4度唱進台北小巨蛋,除了詮釋多首由他製作的暢銷金曲外,唱到「50三部曲」時,一首寫給已逝父親的《新寫的舊歌》,讓他感性落淚。李宗盛唱的不只是歌,更是一段段由時間積累出的人生故事。

圖/TVBS

 
李宗盛《生命中的精靈》:「關於愛情的路,我們都曾經走過,關於愛情的歌,我們已聽的太多,關於我們的事,他們統統都猜錯,關於心中的話,心中的話,只對你一個人說。」

歌手李宗盛:「來了你們,謝謝,上一次在這裡唱歌給大家是6年以前,我希望下一次不要再6年,要不然我都70了。」

華語流行音樂教父李宗盛,相隔6年再度踏上小巨蛋舞台,儘管早已征戰無數演唱會場館,仍舊難掩緊張心情。

 
歌手李宗盛:「朋友問我,唉呀大哥加油啊,這個不要緊張啊,其實是有點緊張,緊張的這個事情導致了一個後果,就是我夢到了費玉清,然後他就用很專注的眼神看著我,他說小李我已經封麥了,我那些嘴上的絕技就靠你傳承了。」 

圖/TVBS

李宗盛《最愛》:「自古多餘恨的是我,千金換一笑的是我,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是我。」

出道超過40年的李宗盛,已創作製作300多首歌,挖掘提攜了包括周華健、辛曉琪等多位天王天后,為華語樂壇產出了大量暢銷金曲。

歌手李宗盛:「接下來這一段李宗盛取的名字比較誇大一點,叫做年年有HIT SONG,你們知道什麼叫HIT SONG嗎?HIT、HIT SONG,就是賣了很多大街小巷都在傳唱的歌,李宗盛不但寫了HIT SONG,這一段還叫年年有HIT SONG。」

這番話絕非誇大,從陳淑樺的《夢醒時分》到趙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金智娟《飄洋過海來看你》、張信哲《愛如潮水》、莫文蔚《陰天》等,李宗盛重新詮釋了1989年到2000年間,每年的代表歌曲,其中也包括了1995年寫給前妻林憶蓮的《為你我受冷風吹》。

李宗盛《為你我受冷風吹》:「為你我受冷風吹,寂寞時候流眼淚,有人問我是與非,說是與非,可是誰又真的關心誰。」

他寫的歌彷彿真把人生都唱了一遍,年少的純真夢想,戀愛的美好與心碎,成家的幸福和妥協,以及步入中年後對於生活的感觸,也因而創作「50三部曲」。
 

圖/TVBS

李宗盛《給自己的歌》:「是不能原諒,卻無法阻擋,恨意在夜裡翻牆,是空空蕩蕩,卻嗡嗡作響,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這不只是《給自己的歌》,更唱進無數人心裡,每句歌詞都成金句。

李宗盛《山丘》:「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喋喋不休,再也喚不回溫柔,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在什麼時候。」

將跌宕起伏的人生,那些時不我予的哀愁輕唱成歌,《山丘》被譽為是他十年磨一劍的作品,而《新寫的舊歌》則是封給已逝父親的和解信。

 
李宗盛《新寫的舊歌》:「一首新寫的舊歌,不怕你曉得,那個以前的小李,曾經有多傻呢,先是擔心自己沒出息,然後費盡心機想有驚喜,等到好像終於活明白了,已來不及。」

圖/TVBS

過程中他幾度哽咽,最後還轉過身拿下眼鏡拭淚,並有感而發的說,一直以來寫歌都想讓歌迷聽了有共鳴,從年輕時寫虛華情愛,到彼此年歲增長,還能夠寫出些讓歌迷覺得有人了解你的歌,是他繼續創作的原因。

李宗盛《愛的代價》:「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

歌手李宗盛:「謝謝你們來啊,老朋友了,就這些歌了,越唱感情越好、越深,好不好,好,小李還會有更好的歌在後面。」

歌壇後輩尊稱他為大哥,但他總愛在演唱會時自稱為小李,這一晚老朋友們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和小李一起回憶年少輕狂的鬼迷心竅,那些當愛已成往事後,每個寂寞難耐的夜,都在他的歌聲中得到慰藉。

圖/TVBS

李宗盛《凡人歌》:「問你何時曾看見,這世界為了人們改變,有了夢寐以求的容顏,是否就算是擁有春天。」

歌手李宗盛:「謝謝,今晚到這裡就好啦!」

這個很會寫歌的小李,不用華麗的文藻,而是像說故事、聊家常般,將自己悟得的人生道理、內心感受,透過真實又純粹的文字,以及他平穩滄桑的嗓音,緩緩唱給你聽,能讓人輕輕地唱著,淡淡地記著,就算終於忘了,也值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演唱會#李宗盛#唱歌#朋友#歌手#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6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