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阿扁」爆紅 從從變動畫配音王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盈仁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哈大牌是「阿扁分身」從從(唐從聖),從模仿節目開始爆紅,現在他和郭子乾走出攝影棚,用「本妝」與民眾互動,到哪都是尖叫,不過他們也很拚,洗腳水也喝。

平均10年沒主持外景節目,郭子乾、從從很拚。從從vs.郭子乾:「好冰、好涼唷,而且山泉水是可以喝的。」

從從:「沾是一定會沾到呀,我們真的都有沾到呀,做節目效果。」郭子乾:「效果啦!」從從:「必須要有些犧牲啦!」

從從:「喔,咦?可是山泉水不是都甜的嗎?」郭子乾:「對呀!」從從:「怎麼這味道有點…,有點鹹鹹的,咦?」郭子乾:「我也覺得有點鹹,那邊有人在洗腳。」

郭子乾:「當然啦,我們到嘴邊再吐出來,這成何體統對不對,當然是喝下去再吐出來,對呀,啊,不是。」從從:「剛剛起來,嘴巴這邊還有腳皮呀,沒有啦,開玩笑的,我們會有我們的方法啦,但是效果還是要做到。」郭子乾:「還有一隻魚跑到我嘴邊啃腳皮。」從從:「喂喂。」

節目側拍:「好,3、2,好,今天有很多好吃又好玩,還有更精彩的遊戲等著我們。」

原本是浩角翔起的節目,模仿節目的好默契,「接梗」不必排練。從從:「不一定要多年輕,我覺得像一個年輕搭一個老的,我覺得是ok的。」郭子乾:「對,就是我是年輕的,他是老的,那我也沒話講,咦,是。」從從:「小郭、小郭啊,不給從哥,蛤,今天沒有買咖啡給從哥喝。」

郭子乾:「你們(浩角翔起)去發片,我們就來了,留點機會給我們年輕人嘛,你們去拍電影。」從從:「你們看看,啊,白雲出唱片,結果是什麼,啊,有商演嗎?嗯,有通告嗎?他變電影咖了嗎?對不對,他已經累到現在我們在錄影的時候,5、4、3、2一拍完卡,打呼聲就出來啦,光站著跟他順稿子,他就在喘耶!」

從從本名唐從聖,在台南眷村長大,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熱愛表演,12年前因為這個角色,大家都認識他。從從(2000):「尤其是我希望,我們呂副總統可能最近蒙受了很多委屈,只要吃了冰,就不會想出兵。」

陳水扁(2001):「他用我的FACE(臉),聽說賺了不少的錢,是不是應該分一部份給我?」從從:「是的,但是…。」陳水扁:「給大家一起來分享。」從從:「報告陳總統,這個今年過年的時候,回到我的故鄉台南,在永康,那麼也因為這個總統紅包呀,許多人因為我這張臉跟我討了紅包,我也損失不少。」

從從只要把眼睛貼小就很像,2001年第一次見到本尊,他變小粉絲。從從(2001.2.17):「呼,好緊張唷,吼,真的好緊張,總統的手勁很強,他跟我握手,跟我握手,然後…啊,所以握了2次手,總統跟我講了2次這種話,我都沒有聽到,我不知道是加油吧,還是辛苦啦,還是…你好嗎,還是久仰了,我到現在很好奇疑問。」

陳水扁(2001):「感謝,我們唐阿扁,總統閣下,謝謝。」

後來昔日的第一家庭捲入弊案,扁案讓從從一個月收入損失150萬,少了總統光環,第二個經典揣摩是李大師。從從(模仿李敖):「世界上最可怕的動物是前妻,最可愛的號碼是XXX,今天如果有帶顯微鏡的話,可能就可以,唉唉唉,不要不要不要這樣拍,你幹什麼東西呀,攝影師我告你呀!」

另一個領域,他是好萊塢動畫的台灣配音天王,「史瑞克」的驢子、「機器人歷險記」裡的滑頭紅色機器人粉兜、日本動畫裡不吃羊的狼、「冰原歷險記」的樹獺喜德。電影「冰原歷險記1」:「歹勢唷,讓你吃不到點心,我們要走了。」

電影「冰原歷險記2」:「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跳絕命斷崖,你們兩個才會把我當兄弟,好好的尊敬我,你如果真跳下去,我們只能用燒香拜拜來尊敬你,哎,你別瞎擔心,他沒那麽笨,完了,是我笨,阿彌陀佛。」

從從:「因為配音更難。」

電影「史瑞克4」:「這位阿伯,我應該沒有見過你吧,是我啦,史瑞克,救命唷,畸形的怪物抓狂要綁架我。」

從從:「現在的動畫,我們看中文版,真的就是看配音的豐富性還有趣味性,都是表演的一種,對。」

電影「冰原歷險記3」:「別逼我數到3唷,吼,還沒死唷,你祖先有保佑,他不是我的小強尼,哎唷,沒魚蝦也好,喔,小寶貝,快喔,不可以偷藏。」

這部續集今年出到第4集,從從依舊是最佳配音人選,熱愛與觀眾互動,曾經在船上玩跳水,險些「嗚呼」。

從從:「船頭最高到海面,大概有2樓高,那我想說前空翻,要這樣,要縮身體,我想說怕救生衣會卡到身體,我這個二百五就把救生衣脫掉、拿掉了,我一下去,一跳起來的時候,我要下去,就我已經腳過了唷,腳過了,我也沒有頭(過),我是這樣整個平的,哇,整個這樣啪下去,因為水唷,這種高度下,水跟石頭一樣硬,我是整個啪,然後我啊,出不了聲音,整個就往下沉。」

從從:「那個海面我就看海面越來越暗,差不多沈了快5、6米,很深,大概沉了2層樓深,後來聽到一個聲音說,啊,這真的很痛,打到了,打到了,真的痛,沒辦法,結果我就因為不能講話,後來我越漂越漂到船下面,我想說怕淹沒在船下,我就死命喊了一句說『我不會游泳』,跳下來2個漁夫,把我救上去,嚇死了,那陣子就內傷。」

42歲重拾外景主持,從從量力而為。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唐從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333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