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伍佰54歲曝「喜訊」!籌備2年迎接新身分:很不容易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3:02
伍佰&China Blue成軍30週年即將演出搖滾歌劇。(圖/太空彈劇團提供)
伍佰&China Blue成軍30週年即將演出搖滾歌劇。(圖/太空彈劇團提供)

「搖滾教父」伍佰今(14)日適逢54歲生日,同時也是伍佰&China Blue成軍30週年之際,宣布將於今年6月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6場搖滾歌劇「《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以搖滾為主題延伸並融合音樂、舞台劇演出,堪稱伍佰創作生涯一大突破,令人驚呼:「只有伍佰能超越伍佰!」
 
更多新聞:孫生媽又來了!冷氣行偷LV包 見警辯「地上撿的」

 

伍佰為籌備搖滾歌劇,自編自導自演創作18首全新歌曲。(圖/太空彈劇團提供)

伍佰挑戰整齣戲自編自導自演,為此創作18首全新歌曲,加上7首經典曲目穿插其中,摩羯座力求完美的他是甚至做到每一幕都換場景,與多位專業電影、舞台劇演員和獨立音樂人協力合作演出。為鋪「成功之路」,他更與滾石唱片成立「太空彈劇團」,親自擔任劇團總監。
 
更多新聞:美17歲少女成最會賺網紅 年撈4.8億贏星巴克CEO

 
「太空彈」取名源於伍佰&China Blue在2008年發行的實驗性極強的同名專輯《太空彈》,當時被樂迷讚頌宛若在欣賞科幻音樂劇,專輯故事設定在距今數百年後的2406年,一艘名為「太空彈」號船艦流浪到「泰坦星」的國際太空航程,成為伍佰發想劇本的靈感,決定將未來世界的浪漫預言延續,成為此次搖滾歌劇的時空背景,故事敘述2406年仍宅在家的主角,如何踏上成為「Rock Star(搖滾巨星)」的旅程。
 
更多新聞:不放過林志玲!小S自招「微整」美得很自然 逼哈林認證

伍佰為了搖滾歌劇投入2年時間心力籌備,從沒寫過劇本的他自創以「錄廣播劇」的方式創作,土法煉鋼將每一幕大綱寫下,並關在家中錄音室,一人分飾多角與空氣對話,搭配演奏吉他、電子鼓、鍵盤甚至各種音效,每幕都耗費一個月完成。
 
「《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將於6月與樂迷見面。(圖/翻攝自伍佰臉書)

適逢伍佰&China Blue成軍30週年,仍在華語樂壇屹立不搖,且成員從未更換,伍佰感謝3位老戰友互相扶持,感動地說:「很不容易,團員每個人都很珍惜這個緣份和每個相處的時光,大家都只想玩音樂,所以練團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候,也是我們往前的動力。」走過無數輝煌紀錄,伍佰許下生日願望:「希望我們的音樂越來越有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伍佰#China Blue#成功之路#搖滾歌劇#新身分#喜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237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