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劇「晶晶」 40年後將拍續集?

記者 張琇婉 / 攝影 李國正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就是母親節,親情的故事,總是很有賣點;台灣史上第一部國語連續劇「晶晶」,對老一輩的觀眾來說,可能還有印象;相隔40年後,有可能籌拍續集?當年參與演出的藝人劉引商就透露,晶晶描述的母女情,還有鄧麗君演唱的主題曲,轟動一時,編劇在劇情中為續集安排一段伏筆,現在期盼找到有心人開拍,也讓她有機會再續戲緣。

「晶晶」演員劉引商:「拍這最懷念的是,我一看到她一抱我,我就掛了,編劇本來是說,他是想做一個伏筆,看看觀眾的反應,如果反應好的話,他可能再繼續(拍)吧。」

拿著碩果僅存的劇照,資深藝人劉引商懷念不已,因為這40年前參與的作品,可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部連續劇「晶晶」,一演就是102集。

劉引商:「 本來是10分鐘(一集),到15分鐘,後來變20分鐘(一集),那20分鐘的時候,(演戲)中間都不能卡,(當時技術)不能卡接的,然後要錄了,一弄就是一天,一弄就是一天,很累,很辛苦,尤其是到最後的時候,唉喲,怎麼還沒找到(晶晶),我都嫌煩了。」

台灣第一部國語連續劇「晶晶」不僅描寫催人熱淚的母女情,也把半個世紀前,政府撤退來台混亂的情節搬進螢幕。

而尋母記的女主角晶晶,就是由當時才20歲的李慧慧詮釋,主題曲交給17歲的鄧麗君演唱,劉引商說即便戲已殺青,聽到歌,還是勾起不少人回憶。

劉引商:「我們倆就出現在一個很大的,算是做秀吧,我們在台上就放這首歌,我在台上,李慧慧就出來『媽咪啊』,拍照的時候,下面很多人就會,真的就會哭。」

這對銀幕母女,下了戲,情分依舊延續,當年編劇留下的伏筆,還有戲癮的劉引商在母親節前夕,帶著期盼,希望有心人再開拍,她說這回她要演晶晶女兒的外婆,改以祖孫情打動觀眾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14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