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地印尼菜 吳宗憲、莫文蔚座上賓


發佈時間:2012/05/0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來西亞姑娘林美貞懂吃也愛吃,今天她要推薦台北一間19年的印尼餐廳,老闆是印尼華僑,餐點相當道地,演藝圈不少藝人都是老主顧。

哈特派狄志偉:「今天我們哈美食要帶大家來品嚐什麼樣的美食呢?要為我們介紹哈美食的大來賓是誰呢,就是我們馬來西亞姑娘林美貞。」林美貞:「哈囉!」

今天林美貞要介紹的,是台北一家將近20年歷史的印尼餐廳,老闆娘是印尼華僑,餐點相當道地。林美貞:「實在是美味當前,我沒有辦法再等你了,我已經受不了了。」狄志偉:「這一桌子菜,妳一個人吃得完啊?」林美貞:「其實我還是真的可以吃得完的。」狄志偉:「真的假的,一桌子菜耶!」

第一道前菜,是由蝦餅搭配高麗菜、小黃瓜、空心菜、豆芽菜、四季豆,先汆燙過後組成的印尼沙拉,吃之前要淋上特製的花生醬。狄志偉:「:「今天我們除了吃印尼菜之外,還會有印尼語教學啦。」林美貞:「這個就是GADO、GADO,就是印尼沙拉。」狄志偉:「GADO、GADO,就是沙拉的意思嗎?這個蝦餅喔,它淋上這個醬以後,它變軟了耶是不是?」林美貞:「不是,等你等太久了。」

前菜吃完,重頭戲登場,蜂巢爪哇炸雞,最特別的就是用醬料炸得酥脆的蜂巢麵餅。林美貞:「這雞就要沾辣椒來吃。」狄志偉:「一定要沾這個辣椒,妳說這很辣嗎?我是不太敢吃辣啦,但是來試試看。」林美貞:「應該還好吧。」狄志偉:「好辣喔。」林美貞:「真的喔?」狄志偉:「我覺得滿辣的。」林美貞:「所以你要配飯。」狄志偉:「:「因為我剛沾太大口了,我先喝口水,妳要不要喝水?」林美貞:「我還好。」狄志偉:「真的嗎?不用硬撐喔,美貞。」

真的有辣到,趕快吃一口加了椰子的薑黃飯,舒緩一下,因為下一道辣醬炸魚,光聽名字就知道不好惹啊!狄志偉:「很辣嗎?你的表情看起來。」林美貞:「Ok。」狄志偉:「可以接受的那一種?」林美貞:「Ok。」狄志偉:「那你覺得我可以吃…?」林美貞:「我已經開始流鼻水了。」狄志偉:「哈哈哈!」

狄志偉:「觀眾朋友我沒騙你們喔,真的有沾喔,吃吃看,哈哈哈。」林美貞:「那是慢慢來的,它那個辣對不對。」狄志偉:「它比剛剛吃的那個還要辣耶!」林美貞:「所以我不是叫你沾一點點嗎?你沾那麼大一塊。」狄志偉:「不是,因為我想說,等一下,先喝口水,你知道台灣這種有帶皮的,這種紅紅的,都不辣啊,你們印尼的東南亞的辣椒,帶皮跟帶這種…。」林美貞:「沒有差別,我們就是一定要做到辣,不辣的話怎麼叫辣椒。」狄志偉:「我跟你講衝腦門、衝腦門。」

第3道還是紅通通的一盤,但這盤來頭可不小,世界50大名菜之首「巴東牛肉」。

林美貞:「這是到印尼餐廳,必點的一道菜。」狄志偉:「真的嗎?很辣嗎?」林美貞:「不會。」狄志偉:「跟剛剛那2個比較起來它算是小巫。」林美貞:「對,放心。」狄志偉:「真的喔,我開始懷疑她會騙我,因為她吃下去之後,她的表情,我吃看看。」林美貞:「不辣啦!」狄志偉:「這一道真的是不辣,它有點咖哩的味道。」林美貞:「它就是咖哩啊,它就是印尼的咖哩。」

接連幾道菜都是辣的,我快辣得受不了,老闆娘趕快送上鎮店之寶,招牌的甜點,冰冰涼涼的珍多冰,底層的椰糖加上椰奶,搭配波羅蜜,攪拌均勻之後,一口喝下去,解渴又解辣。狄志偉:「真的很好喝耶,我不得不說,妳今天推薦的這個餐廳真的還不錯,我第一次吃印尼菜,然後呢,第一次連續吃3道辣的菜,第一次喝這個。」

不只林美貞是老主顧,餐廳裝飾用的帆船上,還有綜藝天王吳宗憲、香港歌手莫文蔚,都曾經來品嚐道地的印尼菜,連馬總統都曾經叫過外燴。狄志偉:「這間餐廳它其實是有點比較家庭式的,我們可以看到它的裝潢啊,跟它的一些擺設,其實剛剛老闆娘有講,她們這個餐廳已經開19年了,所以它裡面整個格局呢,看起來是有點歷史啦。」

跟一般餐廳一樣,沒有華麗的裝潢,它的價格相對也很平價,當然餐廳的菜也不只有辣的,由於味道道地,生意非常好,來吃得要先預約。狄志偉:「今天跟大家教了幾個印尼話。」林美貞:「來複習一下。」狄志偉:「複習一下喔,這道菜叫什麼呢?」林美貞:「GADO GADO,然後這個是SATE AYAM,這是炸魚IKAN GORENG。」林美貞:「我常常講成烤魚。」狄志偉:「但炸魚是國語耶。」林美貞:「這叫什麼IKAN,IKAN GORENG,GORENG是炸的意思,這個是AYAM GORENG。」

用完餐還可以喝一杯,老闆娘私房的麝香咖啡,有機會還會碰到大明星喔。狄志偉:「今天我們的哈美食非常開心請到美貞,來為大家介紹這間印尼料理。」林美貞:「希望你們也吃得開心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美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40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