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芳宜紐約公演 「艾西絲」搏好評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9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紐約看歌劇要到林肯中心,聽交響樂到卡內基音樂廳,至於現代舞,就要到Joyce劇場了,在這個著名的現代舞劇場的舞台上,今年我們也看到台灣現代舞者的身影,曾是瑪莎葛蘭舞團及雲門首席舞者的許芳宜,在這個著名的紐約舞台上,推出新作「艾西絲的轉變」,獲得許多好評。

這是許芳宜詮譯埃及女神艾西絲被水草糾纏無法脫身,與命運搏鬥的一幕,許芳宜充滿力量的肢體語言,與白色的熱熔膠鋼管,組合成這個在視覺上極為炫目的一幕,但為了達到這個效果,許芳宜也吃足了苦頭。

拉芳舞團首席舞者許芳宜:「熱熔膠鋼管斷掉,那都是事小,然後被打到七葷八素,50、60個瘀青,這些都事小,熱熔膠斷掉,割到腳什麼的…。」

這也是許芳宜在離開著名的瑪莎葛蘭舞團之後,第一次在紐約登台,沒有了世界知名舞團的庇蔭,許芳宜的心情是有些忐忑的,好在與著名編舞家費德合作的新作品很出色,費德對許芳宜的表現也是讚譽有加。

編舞家費德:「就好像在太陽底下用放大鏡,集中一點就會燃燒起來,這就是她(許芳宜)舞蹈的力量。」

經由這次與費德的合作,許多紐約舞評家老朋友找上門來,讓許芳宜也可以為自己在台灣籌組的拉芳舞團做一點公關,是此行另一個很大的收穫,許芳宜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將台灣在現代舞上的創意,帶到國際舞台上,讓大家都看得到。

許芳宜:「從台灣走出來的表演藝術工作者或是團體,都有一個非常優的質感在,我覺得…,盡我們最大的一份力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許芳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295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