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國藝人」改列「劣跡藝人」 陸官媒暗示封殺王力宏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23:17

王力宏近十年的演藝重心幾乎都在中國大陸,不但接連在國慶晚會登台,幫大型紀錄片「紫禁城」獻唱,連大陸藝文界的抗疫歌曲,王力宏也有受邀,王力宏儼然被列在「愛國藝人」名單。不過這次捲入風暴後,大陸官媒立刻以「立藝先立德」,暗示將封殺他,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王力宏在大陸的演藝市場,基本已經結束了。

圖/翻攝自YouTube 海蝶音樂/太合音樂 Taihe Music-精選

 
中共70周年國慶晚會:「鮮血澆灌出花開的國度。」

2019年的王力宏還如日中天,受邀在大陸70周年國慶晚會獻唱「紅歌」,和成龍同台,而有這樣的登台機會,顯示王力宏,是被大陸認可的「愛國藝人」。

王力宏《堅信愛會贏》MV:「為了你我拚了命,哪怕面對槍林彈雨。」

 
像去年大陸推出文藝界抗擊疫情主題歌,也有王力宏賣力獻唱,只是未來這類機會恐怕全部歸零。

大陸中紀委19日開出第一槍,發表一篇名為「立藝要先立德」的評論,暗示要封殺王力宏,內容寫到,「人設崩塌」再成輿論的關鍵字,明星藝人翻車的例子一再說明,公眾人物一舉一動,都會對社會產生影響,如果肆意妄為,只能自食苦果。

王力宏確實後悔也來不及,隨著前妻毀滅式爆料,網友也扮起柯南,踢爆王力宏過去po的全家福照,老婆部分原來是用P圖後製,就連愛心雞湯片,都可以3年後重po,另外王力宏2015年,一段介紹在台灣搭乘計程車的影片,如今看來也格外諷刺。

歌手王力宏:「譬如說狗仔隊如果他們追你的話,如果你坐計程車,他們就很難知道哪一台,到處是黃色的計程車。」

王力宏形象一夕崩跌,影響最大的還是失去中國大陸這個市場。

王力宏《天地龍麟》:「將民族的命運,昂首抬起再次復興。」

近期他幫大陸大型紀錄片「紫禁城」獻唱的主題曲,就遭到網友砲轟不配演唱,而過去王力宏積極展現歌頌中國形象,現在一發生事情又被秒切割,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就在微博強調,王力宏不是大陸籍是美籍台灣人,所以這是台灣產的瓜,而大陸吃瓜,並指出王力宏未來在大陸演藝市場的豪華存在,基本上已經結束。

 
歌手羅志祥:「You Gotta know,別懷疑你自己的本領。」

但王力宏之前其實有羅志祥當前車之鑑,兩人同樣積極拓展大陸市場,卻同樣毀在渣男真面目,在大陸演藝事業一夕泡湯得不償失,種種案例也顯示大陸市場雖好賺,但封殺理由百百種,代價確實不少。

《還珠格格》片段:「一聽到要讀書,一個頭要脹成兩個大。」

先前大陸公布的25名劣跡藝人名單,趙薇、吳亦凡、羅志祥都榜上有名,但情況卻各不同,趙薇疑似與政商關係有關,而吳亦凡、羅志祥則是性醜聞,在更早的像是范冰冰則是逃稅,演藝圈早已人人自危。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海霞:「應該說在前一段時間我們的文化,文藝包括我們的娛樂圈,有一些讓我們很痛心的行為,有一些事件這些事件呢,其實是在給我們敲響警鐘。」

 
過去大陸還曾對演藝圈實施「禁娘令」,但許多演藝人員為了賺人民幣還是忍氣吞聲,但也有網友點出同樣是性醜聞,遭網球女將彭帥指控性侵的,大陸前副總理張高麗,似乎又被輕輕放下,標準恐怕是因人而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娘令#演藝圈#劣跡藝人#封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8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