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宇宙」巨星耶誕演唱會 免人擠人看表演 攤販慢慢逛


發佈時間:2021/12/1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9:35

今年巨星耶誕演唱會,除了舉辦實體活動之外,還利用最近很夯的「元宇宙」沉浸式體驗,讓民眾不用人擠人也能看歌手表演,還能邀請好友一起上線看演唱會。

圖/TVBS

 
記者楊慈茵:「上個週末的巨星耶誕演唱會,黃金卡司陣容吸引眾多粉絲到場狂歡,但你知道除了現場來到新北市民廣場聽歌之外,原來在家也可以體驗演唱會氛圍,而我說的不是用手機或是電腦螢幕看直播而已,而是用最新的VR科技。

比起坐在電視前,看著螢幕上的歌手表演,時下最夯的元宇宙也能看演唱會進入網頁,挑選自己喜歡的人物,下一秒就出現,可愛的聖誕樹,還有賣零食的攤位模擬新北市民廣場,不過元宇宙裡最特別的有北歐風情或是皚皚白雪場地,任君挑選。

告五人《好不容易》:「我的心你放在哪裡,或許你根本就不在意。」

 
相較於死板的看著演唱會直播,觀看角度只能由現場鏡頭切換,VR的版本自由活潑許多,想站多遠、多近,俯瞰或是仰望都ok,還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登入,開語音聊天,不用怕台上演唱聲音蓋過自己的,同時還可以走去旁邊的小攤位逛逛。

圖/TVBS

內容平台總經理林俊吳:「如果我們今天用傳統的YouTube來看的話,大部分是一對一觀賞模式,就像你在看影片要跟朋友互動,可能是要另外開啟聊天室的方式。可是我們提供這樣的模式,可以多人進入現場(虛擬空間),更多使用者,他透過隨手可得的電腦、手機,讓辦演唱會模式不用這麼多成本投入,只要把訊號接到畫面上。」

圖/TVBS
沉浸式體驗,未來也可以用在電競直播或是線上舞台劇,讓觀眾更貼近表演者感受不同傳播模式,帶來的樂趣與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歡樂耶誕城

#元宇宙#告五人#VR#耶誕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802

0.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