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心如《華燈》演活媽媽桑!自曝「易胖體質」靠這招保養

編輯 丁彥伶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6:02
林心如45歲身材仍保持得宜。(圖/翻攝自林心如IG)
林心如45歲身材仍保持得宜。(圖/翻攝自林心如IG)

《華燈初上》可以說是最近討論度很高的戲劇,身兼製作和女主角的藝人林心如的外貌和身材看起來竟跟剛出道時一樣,完全看不出來今年已經45歲。林心如說自己是易胖體質,身材能20多年都不變的原因在於飲食控制和運動。不過她在個人IG上上傳的食物照片,都是大魚大肉,怎麼能瘦得下來?

原來林心如上傳的照片都是早餐,她採取的飲食策略,是「早餐吃得像皇帝」的吃法,但是午餐就非常嚴格控制了。而且她也很重視運動,在她的照片中有正在做空中瑜珈的影像,她說這樣可以加強她的核心肌群,燃脂爆汗不輸跑步機。

 

林心如在《華燈初上》中完美演活80年代酒店媽媽桑氣質。(圖/Netflix、百聿數碼供)

分析早餐為「高蛋白低糖高纖」,能減重又不易餓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分析林心如的早餐,她說,林心如的照片中顯示有4份蛋白質、1份碳水化合物和大量的蔬菜,是「高蛋白低醣高纖」的早餐飲食型態,比較接近俗稱「吃肉減肥法、阿金減肥法」。蛋白質份量是正常早餐的4倍、是午晚餐的2倍,身體為了代謝蛋白質,體重會掉得很快,確實可以減重,而且不易餓。

林心如對飲食控管嚴格。(圖/翻攝自林心如IG)

早餐吃得飽、心情好,瘦更快


林旻樺說,林心如採取的減重方式很好,她沒有節食,而是在早餐吃得很飽,這是非常重要的。她解釋,很多人為了減肥吃得很少,每天想到自己很可憐,為了減肥節食中,心情往往很差,常常會很想偷吃個甜點讓心情好一點。而林心如一天的開始就吃得飽又豐盛,每天的開始都是心情愉悅,這樣的飲食方式是可以長期操作的。

 

林心如強調,她早餐吃得像皇帝,但是午餐就要嚴重控制了。林旻樺說,早餐吃那麼豐盛,其實中午也不會太餓,更可以控制食量。不過她也提醒想要效法林心如的讀者,這樣的早餐已經有4份蛋白質,表示午餐和晚餐都要控制。

一般正常的3餐約攝取5份蛋白質,早餐1份、午餐和晚餐各兩份,所謂的1份是煮熟的肉30克,大約女生的半個手掌心、1公分厚的大小。在減肥中的人蛋白質可以吃到6份,還要加上減醣,從正常的主食兩份減到1份。如果早餐已經吃了4份,午餐和晚餐最多只能吃1份蛋白質。
 

蛋白質太多恐變「骨鬆症候選人」


林旻樺提醒,減重者蛋白質要多,但是不能「太多」,超過6份不僅讓腎臟代謝工作加重,而且蛋白質過量鈣質會流失,不知不覺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候選人」了。
 

蔬菜吃多有助養腸道好菌、瘦更多


另外林心如一天喝3000CC的水,林旻樺說,在高蛋白、低醣高纖飲食中,多喝水可以排除體內廢物,皮膚也會比較好。而且生菜吃很多,可以吃到更多酵素,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足夠,可以養腸內好菌,更有助減重。

林旻樺建議,其實想要維持良好體重者只要參考衛生福利部設計的「我的健康餐盤」,注意「飯和蔬菜一樣多」、「菜比水果多一點」,不要多吃,就可以瘦下來,維持良好體態又健康。


◎ 諮詢專家/林旻樺營養師

原文請見:華燈初上林心如瘦身保養靠這招 易胖體質45歲身材不變,還不用忌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心如#華燈初上#身材#飲食#控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4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