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S、汪小菲壓垮婚姻關鍵曝!專家親授5招化解危機

編輯 曾金月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23:28
大S與汪小菲結束10年婚姻。(圖/翻攝自微博)
大S與汪小菲結束10年婚姻。(圖/翻攝自微博)

大S與汪小菲驚傳已在辦離婚手續,大S並發表聲明「表示兩人和平解除婚姻關係,正在辦理相關手續。」他們從相識到結婚僅短短49天就互訂終身,宛如偶像劇情節,如今十年婚姻劃下句點。婚姻諮商專家點出5妙招維持感情甜蜜、不讓婚姻走入冰庫,尤其留意別讓心直口快成為壓垮婚姻的稻草。

專家曝兩人離婚關鍵是心直口快。(圖/翻攝自微博)

閃婚10年,離婚收場


 
都說步入婚姻,才是現實考驗的開始!十年前,大S曾說:「我第一眼見到他,就覺得我要跟他生孩子,甚至為他放棄一切。」而汪小菲也上節目告白「和她在一起,我總能感到踏實溫馨」。

兩人閃婚後,也常成為網友攻擊箭靶,汪小菲還多次發文護妻,但也常失言,包括過去曾暗諷蔡英文是漢奸、批評台獨分子等。

尤其今年6月汪小菲半夜發微博開嗆:「我們抱著1顆真誠的心,被他們不斷的利用和汙衊,這麼多年看過來了,實在忍不下去,按我北京人的話,一幫大傻逼,歷史書裡一定記著這幫漢奸。」沒想到這失控言論讓大S裡外不是人,成為壓垮他們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要以「心直口快」為藉口


 
婚姻諮商專家、慈恩心理諮商所所長邱似齡指出,在婚姻諮商的過程裡,她常碰到一方發言完全沒有顧慮到另一方,因此成為雙方經常吵架的原因。明知說了會讓對方不開心,卻老是上演「我就是說話不慎、心直口快」明知故犯,兩人關係的裂痕便會愈來愈大,終至無法修復。

邱似齡指出,當發現一再以「心直口快」為藉口,而不知修正時,最好兩人坐下來好好溝通,把心中可容忍的程度坦白說出來,例如界線是不能拿婚姻、家人來說,但可容忍說公司的事,而說的一方也要知道,這樣會讓對方受傷害。「如果對方一直犯,也代表對方並不是很在意你。」
 

創造被在乎的感覺


步入婚姻後,要維持兩人甜蜜的關係,創造被在乎的感覺很重要,但最怕的是對方認為「理所當然」的態度。

邱似齡指出,女方通常比較在乎感覺,男方則較注重問題的解決。例如太太常抱怨腰酸背痛,買菜提重物上樓,讓她很不舒服,這時先生聽到後,若買個「可以上樓梯的」菜籃給太太,解決太太腰痛的困擾,同時讓她覺得被重視;而太太也要常關注先生的小事,例如幫先生補充刮鬍泡、刮鬍刀、更換鬆脫的襪子等。

伴侶若無法溝通談心,長久下來感情容易生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造小別勝新婚,再累也要談心


「無論是遠距離或是聚少離多的夫妻,都需營造小別勝新婚的感覺。」邱似齡指出,談戀愛感情正濃時,雙方都想分享彼此一整天下來的感覺。就怕感情穩定後,當一方想要分享,但另一方覺得累到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長久下來,感情便容易生變、降溫,無法溝通談心了。
 

現代不需一再容忍,溝通才是王道


面對婚姻,老一輩的人總會勸人「忍一下就過去了」,但新時代人類,誰會想要一直容忍下去,邱似齡說,婚姻關係要走的長久,一定要常常討論、常常談心。「妳在乎的事,如果不讓對方知道」便會一直受傷下去,而對方可能根本不知「妳已經受傷了」,便一直啟動不舒服的開關。

例如,不會做菜的太太已經很努力學做菜,也表明自己不會做菜,好不容易整治了一桌菜,老公卻不領情地說「真的,還是很難吃!」,這樣無疑是在傷口上灑鹽,太太很委曲,先生一再踩雷下去,婚姻不亮紅燈很難。

 
 

求助婚姻諮商


邱似齡說,婚姻是須要經營的,兩人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趁未亮紅燈前,可把握上述的重點,談心、溝通很重要;出現嚴重裂痕,若還有心挽回,可求助婚姻諮商,找出兩人一直踩雷、打牆的原因。

◎ 諮詢專家/邱似齡心理諮商師

原文請見:大S與汪小菲驚爆離婚 「心直口快」成為壓垮婚姻的稻草? 專家傳授5招化解婚姻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汪小菲戰大S

#大S#汪小菲#離婚#婚姻#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