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驚嘆香港高房價 露宿街頭懷念叉燒便當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9:31
李麗珍飾演的「陳妹」盼能跟好姊妹阿蘭一同入住公屋。(圖/滿滿額提供)
李麗珍飾演的「陳妹」盼能跟好姊妹阿蘭一同入住公屋。(圖/滿滿額提供)

在本屆金馬獎拿下12項入圍的香港電影《濁水漂流》,片中集結金馬影帝吳鎮宇、謝君豪,金馬影后李麗珍等人,而李麗珍日前提到為何被《濁水漂流》如此特別的電影題材吸引,李麗珍竟笑說是被香港的「高房價」嚇到了。

更多新聞:萁媽逛街太忘我竟讓「孫子睡長椅」 路人見狀不忍直丟錢

 

《濁水漂流》述說無家者是命運共同體。(圖/滿滿額提供)

李麗珍認為香港高房價是非常特別的現象:「不知道為什麼近10年貧富懸殊越來越嚴重,有人只能露宿街頭,卻也有人住得起很貴的豪宅,我最希望是所有人都可以有一個安樂窩。」而李麗珍說,這次拍戲過程心情都很好,因為可以吃到便當:「我覺得好開心,時間到就吃飯,我最喜歡吃叉燒飯,製片都知道,所以都會專門幫我點。」

更多新聞:「草東」鼓手驟逝 主唱打破沉默:遺憾沒給她更好的陪伴

 
吳鎮宇飾演的「輝哥」在電影裡充滿憤怒及哀傷。(圖/滿滿額提供)

而此次與金馬影帝吳鎮宇合作,李麗珍透露因為兩人在過去就曾合作過,因此完全不會感到陌生,拍攝過程也都很好溝通,對比吳鎮宇的角色「輝哥」常常在生氣和罵髒話,李麗珍開玩笑的說:「我是負責聽罵他髒話的。」

更多新聞:看陳柏霖新片「不用錢」 符合2條件可免費進場

另外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黃衍仁,在《濁水漂流》裡身兼多職,除了主題曲及配樂外,在電影裡也下場尬一角,演出其中一位露宿者「阿來」,電影MV以他的角度去看這些露宿者們的故事,為了想出適合電影的音樂,讓他傷透腦筋:「我在想可以包著整個故事的一個旋律,後來發現就是電吉他,它彈出來的時候是一步一步的走,但是感覺會有點蹣跚,像必須用自己的力氣去邁開步伐。」而提到電影中「木仔」不離手的口琴,黃衍仁認為:「這是一些平時看電影比較少用來當配樂的樂器,他那種弱、原始的感覺,我覺得和這部電影是配合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58

#金馬獎#金馬影展#金馬58#《濁水漂流》#李麗珍#電影#吳鎮宇#高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991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