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警廣路況您好...」 周寧退休不封Mic

記者 游皓婷 王薏絜 / 攝影 徐崑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3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交通部統計,有8成民眾開車上路,會習慣把廣播轉到「警廣」,計程車駕駛更是如此,聽路況掌握方向,負責警廣「臺北台」路況轉播長達25年的周寧,今天(4/30)正式退休,5月份開始,新竹以北超過1百萬的聽眾就聽不到,他用那誠懇深具磁性的聲音提醒路況,周寧把重心轉回配音工作,想當年他可是國內第一位替衛生棉廣告配音的男性。

廣播片段:「0800-000-123,是我們路況免付費專線。」

就是這個聲音,早上開車上班聽警廣路況,主持人周寧的固定橋段再熟悉不過,5月1日開始換新人接棒。計程車司機:「捨不得,沒聽他會怪怪的。」廣播片段:「25年前,76年的5月1日,周寧進了警廣。」

周寧要退休,資深運將吳大哥忍不住嘆氣、搖頭,上個禮拜他發現周寧請假沒來,就覺得不太對勁,因為這個聲音他天天聽,超過20年。廣播主持人周寧:「記得把車頭燈都打開。」

固定早上7點到10點ON AIR,大台北上班尖峰時間,周寧獨挑大樑,綽號就叫做「塞車王子」,拿出在電台拍下的泛黃照片,紀錄25年的廣播人生。

聽出來的嗎?衛生棉廣告旁白也是周寧,業者相中他那「令人安心」的聲音,破例找男性合作,聲音表情誠懇有磁性,日劇演員反町隆史的配音要講國語,指定代打也是周寧。周寧:「...我們有很多聽眾,很關心我們的交通,我想每天...我們那份動力,都是希望說經由我們扮演傳遞的一個角色。」

忍住眼淚跟聽眾說再見,粉絲們想找回熟悉的感覺,以後看電視、聽廣告可得拉長耳朵,找尋老朋友的聲音。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40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