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1950年代!「茶金」6語言入戲 薛仕凌、連俞涵苦練客語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40

新科視帝薛仕凌,新戲《茶金》上檔,要跟同劇演員郭子乾、溫昇豪,以及連俞涵,還原1950年代台灣茶葉的輝煌年代,也因為整部戲以客語為主,另外還有五種語言的台詞得學習,讓演員們直說不容易!

圖/TVBS

 
主持人黃子佼vs.薛仕凌:「明年再拿一個(獎項)啦,(沒有沒有),啊,沒把握喔,他不報了,他明年不報,把機會讓給別人,一次拿太多。」

新科視帝薛仕凌,出席記者會被調侃,當場嚇得不知所措,這回現身宣傳,又有新戲要上檔。

戲劇《茶金》:「吉桑要交給我的不只是日光,還有臺茶的未來啊,你是為了什麼來啊。」

 
圖/TVBS

薛仕凌原本應該,要入贅到連俞涵家,一起接手她們家龐大的茶事業,最後卻是退婚收場,在時代劇變的背景下,連俞涵便在沒有「女商人」1950年代,投入爾虞我詐的商場當中,全劇除了以海陸腔客語演繹,還有中文,英文,閩南語,日語,上海話台詞。

演員薛仕凌:「(學習時)應該要看哪一些客台的節目,哪一些時段的客語新聞,還有廣播節目等等的,就是有空的話就多聽,讓自己可以在那個環境,那段時間蠻卡的啦,但是應該是說拍戲的過程,每一個演員都很辛苦,連俞涵的話她除了客語她要學之外,她要學台語,她要學英文,她要學日語。」

演員連俞涵:「我在上第一堂課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可能做不到吧,我就問KK(溫昇豪)也是會被我騷擾,就說KK我們今天來對一下,我們最近會講到的台語好不好,然後我就把KK的語言錄下來(聽)。」

圖/TVBS

拍戲地點也很考究,有些甚至直接在古蹟中拍攝,包括女主角連俞涵的服裝,每件都是訂製款。

演員連俞涵vs.郭子乾:「她在戲裡面服裝80套耶,我們才拍114天,她幾乎一天要換一套給我們看,有時候一天還換三套(對啊)。」

為了要還原,七十年前的韻味,每個細節都不馬虎,畫面超唯美,也讓觀眾超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薛仕凌#新戲#茶金#苦學#客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95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