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登上螢幕!金鐘獎女星「從小流浪兩家庭」曝不安全感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1:49
林嘉俐的人生故事被寫進電視裡。(圖/大愛電視提供、翻攝自林嘉俐臉書)
林嘉俐的人生故事被寫進電視裡。(圖/大愛電視提供、翻攝自林嘉俐臉書)

大愛劇場多取材於慈濟委員的真實人生,目前正在趕拍的新戲《早點回家》,更是將女星林嘉俐的人生經歷完整呈現,今年50歲林嘉俐,從小就在父母跟阿公阿媽兩個家庭中流浪,導致內心一直有極大的不安全感,直到後來遇見佛法,才漸漸找到歸屬感。《早點回家》這齣戲希望能讓很茫然、沒有安全感、不知道下一個工作在哪裡、生活起起伏伏的人,可以加快腳步找到心的歸依,不論是基督教、天主教,只要找到一個信仰「趕快讓自己的心回家」。

方宥心演出林嘉俐的故事。(圖/翻攝自林嘉俐臉書)

 
林嘉俐是許多人都熟知的演員,精湛的演技更讓她成為金鐘獎常客,從影23年的她,演出近百部作品,多在大愛劇場展現細膩的演技,近年在《生生世世》、《火神的眼淚》、《俗女養成記2》中都能見到她的身影。回顧她的人生,林嘉俐自小就在父母跟阿公阿媽兩個家庭中流浪,有很大的不安全感,長大從劇組不斷的換,造成人生一直活在沒有安全感的環境下,在血液中根深蒂固,直到遇見佛法,心才找到歸屬感。

方宥心詮釋林嘉俐內心不為人知的一面。(圖/大愛電視提供)

《早點回家》在演員方面特地邀請到楊子儀、方宥心主演,方宥心透露自己從來沒有跟林嘉俐合作過,這也是她第一次要詮釋一個演員的故事,雖然過去她曾經三度入圍金鐘獎,但內心壓力還是很大;為了傳遞出內心最真實的一面,方宥心決定「不以模仿的角度」演出,而是以探討內心層面為出發點,呈現出林嘉俐的演藝事業一路以來「刻骨銘心、深層內心的轉折跟轉念」,把一個演員在大家看起來光顯亮麗的外表下,內心的曲折及精神壓力演出來,分享給所有觀眾知道。

楊子儀首次挑戰全手語演出。(圖/大愛電視提供)

 
楊子儀透露當初接到林嘉俐的電話詢問,「要不要來演我的故事」時,馬上就答應「好啊!好啊!好啊!」連三好,他原本以為自己是要劇中飾演飾演自己,但沒想到一週後再收到訊息說「你要學手語哦!」他才晃然大悟,原來自己要詮飾的是林嘉俐的爸爸。

楊子儀說要飾演一位聽障人士,用手語表演是蠻大的挑戰,但是表演起來很過癮「演員最重要的是情緒表演」,沒有語言輔助,反而讓表演更直接、更精緻,第一次嚐試用手語演戲,覺得相當感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嘉俐#方宥心#楊子儀#大愛劇場#真實人生#流浪#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342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