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法阿嬤》修復版問世 修復過程大揭密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4:57
《魔法阿媽》修復版已完成。(圖/稻田電影提供)
《魔法阿媽》修復版已完成。(圖/稻田電影提供)

經典動畫電影《魔法阿媽》歷經23年後重啟修復,在歷經半年之久後修復終於完成,首度曝光修復過程剪輯片段,同時指出這回修復過程,光是要打造阿媽的「無暇肌」就已是一段困難重重的艱辛旅程。

更多新聞:戶外口罩規定鬆綁 男星「逆時中」:絕對不可以不戴

 

《魔法阿媽》修復前後對比影像。(圖/稻田電影提供)

《魔法阿媽》在修復的過程中,膠卷帶上除了有許多細小的髒點,也因時代久遠而受到自然的破壞,光髒汙要一一去除就得費下一番功夫,不僅過往膠卷上缺陷、刮傷與髒污皆需修補外,為了重現影片畫質視覺美感,進行修復的工作人員更是不斷重覆檢查、整飭。

更多新聞:出演陸綜沒被認出!劉雪華洩真身 年輕網紅「瞳孔震動」

 
《魔法阿媽》曝光了修復前後的對比影像。(圖/稻田電影提供)

另外,《魔法阿媽》中所呈現的鬼怪世界,因主角「阿媽」有著更多通曉人情世事後的溫暖與果斷,除了收服惡鬼,也和異次元的鬼怪們和平共處,更引渡離開人世的生命。電影裡中元節放水燈一幕,阿媽的淚水顯得如此動人,所展現台灣珍貴特有的民情文化外,更傳承了是代情感。

更多新聞:名導癌末切除「17公分腸子」 化療期間臉竟遭火吻!

而片中小主角「豆豆」更是反映童年珍貴的養成記憶,與「阿媽」遭遇各種未知與危機,因為親情和善良力量的支持,不再是哭哭啼啼的孩子,同時也完成了人生初次大冒險。目前《魔法阿媽》雖尚未公佈上映日,但已有粉絲不斷留下當年觀看《魔法阿媽》所延續的情感記憶,更有粉絲說出小學五六年級觀看時對於片中鬼怪看了有點怕,「但後來看都在哭,特別懷念文英阿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魔法阿媽》#修復#過程#電影#23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867

0.2461